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建制13議員否決押後建三跑


■立法會昨討論三跑及港珠澳橋事宜。
高鐵超支言猶在耳,立法會昨討論造價1,400億元機場三跑工程時,泛民和部份建制派議員均憂慮工程延誤,重蹈高鐵超支的覆轍,但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支持三跑盡快上馬。公民黨郭家麒動議,在人手不足及建築物料等問題解決前,押後開展三跑工程,以免搶高造價及延誤完工,但遭13名建制派議員聯手否決。
立會開始討論港珠澳香港口岸
立法會跟進機場三跑道系統相關事宜小組委員會昨開會,部份建制派與泛民口徑一致,質疑三跑工程變成高鐵翻版。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議員謝偉銓指:「你有咩措施或安排防止呢個工程又好似高鐵(超支)咁情況出現?」民建聯何俊賢明白三跑有人手不足、物料短缺問題,但反對在首次正式會議否決三跑,遭主席梁君彥揶揄,「今日唔係第一次開會,係第三次!」民建聯、經民聯等建制派支持三跑盡快上馬,最終建制派聯手否決押後開展三跑工程動議。立法會工務小組昨日亦開始討論港珠澳香港口岸,工黨李卓人批評政府過度集中基建工程,並以工程「爛尾」作脅迫追加54億元撥款。路政署署長劉家強指,如不能短時間內取得撥款,需刪除通車初期、非即時需要的設施,「刪減程度就係開通時候得最基本最基本嘅設施,檢查亭數目好勉強應付到最初期、啱啱開通嘅需要,稍有增長就唔足夠。」
■記者潘柏林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