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荒唐可笑】中共硬推卡式台胞證 台立委痛批土共欲統戰台灣

★中共做任何事皆任意妄為,自以為是,台灣再不跟土共斷交,遲一點牠們可能代發台灣 市民身分證,這類越俎代庖,自大狂妄,是中共滅亡先兆!

中共21日起全面啟用新版卡式台胞證,行政院長毛治國(右)表示,行政院堅持不管將來台胞證形式為何,內容只能是現在台胞證上 的內容,也只能作為旅行證件。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左)也在立院說明。(中央社)
(記者鍾元、莊麗存台灣台北報導)
中共公安部9月21日發布公告,今天起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嚴正不滿,他認為此舉非常傷 害台灣人民感情。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痛批,中共統戰意味濃厚。
台行政院長:傷害台灣人民感情
毛治國在立法院接受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質詢時表示,陸方事前與中華民國溝通不夠,對此表示嚴正不滿,他認為此舉非常傷害台灣人 民感情,將持續觀察陸方做法,要求盡快對中華民國政府的意見有所回應。
何欣純在立法院向毛治國提出質詢,何時知道大陸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毛回應,「我是看報告才知道的」。何欣純質疑這牽涉 國格主權的問題,政府竟然沒有任何緊急因應措施。
毛治國強調,卡式台胞證的內容,只能是台胞證上的內容,也只能作為「旅行證件之用」,政府將持續觀察陸方的作法,繼續要求盡 量對我方意見有所回應,不希望再做出傷害台灣人民感情的動作。

台陸委會:陸方欠溝通不尊重
有學者認為,卡式台胞證和紙本最大差異就是晶片,一旦民眾使用卡式台胞證就可能被全球定位,以前還要中共公安部門調查,現在 就可24小時掌握民眾行動。
陸委會表示,陸方推動並實施卡式台胞證,源自長期在大陸就學或工作的台生、台商基於日常生活便利需求的建議,但此舉仍引發陸 方有無藉機蒐集個資、指紋等隱私資料或監控個人行蹤等疑慮。
陸委會也表示,中(共)國大陸單方作法欠缺良好溝通,不尊重台灣,已多次表達不滿。為化解外界疑慮,陸委會表示,已多次促請 陸方盡快對外澄清卡式台胞證只會做旅行證件用途。

卡式台胞證全面啟用 台立委:中共統戰意味濃厚
卡式台胞證今天全面啟用,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中(共)國是比照港澳地區,將台灣「港澳化」、「內國化」,非常嚴重 傷害台灣主權,統戰意味濃厚,再加上卡片內嵌安全智慧晶片,國家資安面臨危機。他強調,政府要嚴肅聲明,確保國家主權。
台聯立委周妮安表示,中(共)國硬推卡式台胞證,馬英九政府應該硬起來,公開向中(共)國抗議,甚至不惜終止雙方合作,確保 台灣人民的尊嚴。
民主進步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很多台灣人民對卡式台胞證的隱私權和資安方面有很多疑慮,政府處理時務必要把台灣人 擔心的事情透過協商解決,她也希望陸委會盡力來做。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1日訊 責任編輯:華子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中共做任何事皆任意妄為,自以為是,台灣再不跟土共斷交,遲一點牠們(非筆誤:代表畜牲)可能代發台灣市民身分證,這類越俎代庖,自大狂妄,是中共滅亡先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