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網民翻牆封不住 專家:經費進貪官口袋


專家認為,中共政府做什麼事情,效率非常低,還沒做成什麼事,已經有人在貪污很多錢,「我們花一塊錢,他那邊就要花一百塊錢。」(Getty Images)
【文/記者王予涵】
中共大動作封鎖日常生活會使用的網站或軟體,逼迫許多中國網友加入翻牆的行列,但中共2015年初竟然「放大絕」,封鎖當地流行的翻牆工具之一「網路代理服務」(VPN),雖然網封力度更加升級,但真的能封住中國網民翻牆?
據中共內部文件披露,自2012年2月6日王立軍逃亡美國成都領事館以來,中國大陸超過1,200萬人次訪問了海外大紀元、新唐人等披露真相的網站,但中共也封堵了7,200萬人次翻牆。
面對中共瘋狂加築防火長城,破網軟體也與之鬥智更新,海外專門研發翻牆軟體的動態網,其總裁夏比爾表示,加密是突破網路封鎖,要想封鎖就要去解密,加密容易,解密是很難的,「中共政府做什麼事情,效率非常低,還沒做成什麼事,已經有人在貪污很多錢,有人在鬥來鬥去的。這種內耗很嚴重,所以他看上去錢花的很多,但是做出來事情就沒有那麼多。突破網路封鎖,從技術上來說容易一些,花費要低得多。我們只要花很少的錢,升級一下軟體。而封鎖就要花很多很多的錢。比如說我們花一塊錢,他那邊就要花一百塊錢。雖然中共以政府的財力和人力,我們還是能夠不斷地讓越來越多的人來使用我們的軟體。」
中國政府大量投入人力財力升級網路防火牆,被遮蔽的網站越來越多,敏感詞列表也不斷地加長 。網民若想獲取敏感資訊,需透過各類翻牆軟體,經典的「破網五劍客」就是由法輪功學員研發的自由門、無界、花園、世界通、火鳳凰。網民因此看到了425上訪、豆腐渣工程、毒奶粉事件等中共極力想要掩蓋的事實,甚至是令中共恐懼的退黨大潮。
沃草專案經理林雨蒼曾在報告指出,防火牆的存在不是為了阻斷所有資訊,而是為了提高資訊取得的成本。如何預防呢?林雨蒼表示,目前手機社交軟體微信(QQ)具有安全性問題,聊天訊息都會遭監控;另外,麥當勞目前訂餐系統已移轉到中國,因此打電話訂餐也有機會受中國監控。他提醒,用戶不要安裝中國的軟體,也不要在中國網站下載軟體,並時常更新作業系統、防毒軟體,也盡量不要使用IE。
一旦突破網路,中共專制政權封鎖資訊的愚民政策就失效。有網民吐露心聲:「獨裁和專制政權控制人民的主要手段是暴力機器集思想輿論誤導。突破網路封鎖,是生活在黑暗中反抗強權、渴望自由和光明的人們的最大願望。」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