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盜匪之城】央視到淘寶買侵權片製作節目



湖北襄陽90後自由攝影師王源宗的攝影圖片《西藏星空》素材遭到央視《美麗中國鄉村行》節目盜用。還告知:「央視用你素材又怎麼了?」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近日,湖北襄陽90後自由攝影師王源宗的攝影圖片遭到央視某節目盜用。為此,王源宗致電央視投訴時,卻被告知:「央視用你素材又怎麼了?」央視還稱素材是從淘寶付費購買所得。隨後,王向央視提出賠償。
9月10日,王源宗在其新浪微博上說,他攝影的《西藏星空》素材被央視CCTV-7《美麗中國鄉村行》欄目2015年7月22日的節目盜用。王源宗致電央視反映情況時,一個自稱是「實習生」的工作人員回應說:「央視用你素材又怎麼了?用了你幾分鐘素材就嚴重?我們用你的素材,給全國觀眾提供了,這有甚麼問題嗎?」
隨後,王源宗繼續與央視溝通。王源宗在微博上說:「今天(10日)上午,我和欄目通話,要求他們賠償我素材使用費25,000元(人民幣,下同),但是他們不是很願意,並勸我不要把事情鬧大,不然以後沒法繼續和央視合作,並告知會通知湖北襄陽當地公安局調查我,是不是詐騙……」
10日晚上,王源宗又更新進展說,央視通過中間人開價4萬元。但他參考相關賠償案例,要求央視賠償10萬元。他說:「其實我最想要的是一個態度,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接電話的人是誰。」
隨後此事在網絡上引起熱議,9月11日,「央視」登上了微博熱搜榜。許多網民紛紛力挺王源宗堅持維權。
王源宗說:「為甚麼我這次這麼氣憤要堅持到底?這次維權也是因為我真的被逼瘋了。因為這一個月已經發現4起素材被盜用事件。我終於忍受不了了,我要為改變這種版權環境,做出一點貢獻。」
隨著事件鬧大,「CCTV美麗中國鄉村行」官方微博(10日)發出聲明稱,關於王源宗反映《美麗中國鄉村行》欄目使用其延時攝影素材的相關情況。經了解,這一期節目中使用的15秒延時攝影視頻,系欄目編輯在淘寶網付費購得。
王源宗原是前西藏旅遊股份有限公司攝影師。2013年,他獨自一人前往西藏拍攝《西藏星空》的視頻,視頻是由10萬張圖片剪切彙集而成。他說,這一短視頻是他花了一年的時間走遍西藏各個角落拍攝,非常辛苦,「只為給大家展現最美的西藏星空」。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12日訊 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