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五車禍癱瘓上水 運署反應慢塞足8小時


昨日上水5宗車禍,造成粉嶺公路往九龍方向,以及粉錦公路迴旋處南行方向交通大擠塞。(李錦鏵攝 )

公路徒步。

大排長龍

站頭堵塞

上水區昨早上至中午先後發生至少5宗車禍,導致全區交通癱瘓八句鐘,車流堵在路上數小時內毫無寸進,有司機大嘆「兩小時行咗三個車位」,有學生返學遲大到,人龍擠滿各站頭等車,有巴士、小巴連站頭都駛不出,部份乘客索性在公路下車步行,交通至昨午3時許才漸暢通。有議員批評運輸署未有及時公佈消息讓巿民應變,要求署方檢討。
記者:詹家志 文兆麟
首宗車禍發生於昨早7時25分,一輛紅頂小巴沿粉錦公路往上水向行駛,至打石湖對開疑天雨路滑失控越過對線,迎頭撞向一輛私家車,再鏟上行人路撞毁電線杆後始停,兩車共4人輕傷。警方揭發私家車兩名南亞裔漢涉嫌「頂包」妨礙司法公正被捕,其中司機更涉嫌無牌駕駛及駕駛時無第三者保險。
受事件影響,粉錦公路往元朗方向車龍不斷往後伸延,堵塞粉錦公路迴旋處。至早上8時07分,粉嶺公路往大埔方向九龍坑對開,又有3車串燒意外,車龍延至3公里至雞嶺迴旋處,揭開上水交通大癱瘓的序幕。
由於所有來回上水及九龍方向的車輛必經上述迴旋處,加上上班高峯期,兩處塞車輻射上水全區,再加上粉嶺百和路、新運路及粉嶺公路接連發生交通意外,導致巿中心新運路、寶石湖路、馬會道、彩園路及粉嶺公路交通擠塞,小巴及巴士堵在站內無法開車,各站頭均見人龍,有乘客呆等個多小時後,在公路下車步行。

運輸署遲3小時公佈
有駕駛早更的小巴司機表示,昨早10時開車,結果「兩個鐘頭行咗三個車位」。姓梁巿區的士司機10時許在上水火車站站頭雖有客卻無法開車:「錶識跳車又唔郁,我唔好意思收佢錢。」住在坑頭村的中三姓李女同學稱,中午放學後在上水火車小巴站等候個多小時仍未上車,只好無奈等待。亦有九巴車長表示,平常駕駛來往上水至粉嶺路線九巴,車程大約40多分鐘,但昨日要花4至5小時才完成。
運輸署昨早7時35分於上水交通逐步癱瘓後,只公佈塞車情況,直至事發逾3小時後的11時8分,才表示上水多處擠塞,呼籲巿民使用港鐵等非路面交通,至下午3時35分宣佈交通恢復正常。
北區區議員林卓廷引述警方指,石湖墟昨晨約9時最先有兩宗輕微意外引起擠塞,但現場未及清理,車龍已惡化至雞嶺迴旋處,加上其他死車終引發大塞車。他認為關鍵是清理小意外現場太慢,已去信運輸署及警方,望盡快開會商討免大塞車重演。
另一北區區議員侯福達亦批評運輸署消息公佈太遲,並表示未來東北區大興土木,運輸署若無改善車流方案,上水全區大塞車勢會重演,他將會周四區議會要求運輸署跟進。

來源轉自:
【20116年1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