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全球股市大挫 A股兩週跌18% 歐美半月挫8%


大陸A股近兩週來下跌18%,拖累國際市場,全球股市兩週來下跌8%。圖為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
2016年前兩個交易週,大陸A股累計下跌18%,蒸發超過10萬億元人民幣,加上國際油價下跌,全球股市受到拖累。週五(1月15日),道瓊斯指數跌至去年8月股災水平,歐洲Stoxx 600指數跌2.82%。
2016年開年兩週以來,全球股市蒸發了超過5萬億美元,歐美股市下跌8%。截至15日,全球45個主要股市中,有一半陷入熊市。
大陸A股兩週累計下跌18%,蒸發超過10萬億人民幣。港股累計下跌10.9%。亞太其它地區,日股跌幅最大,日經平均指數兩週累計下跌9.9%,台股跌7%。
本週(1月11日~15日),道瓊斯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累計下跌2.2%,納斯達克指數累計跌3.3%。英股跌1.83%;法股跌2.85%;德股則跌3.37%。

中國股市大跌、油價再降 拖累全球股市
本週最後一個交易日(1月15日)滬指收跌至2,900點,深成指再破萬點,滬深兩市近2,500股下挫,近百股跌停。
另外,國際油價15日大幅下跌,收盤跌破30美元,為近12年中的低點,今年以來國際油價跌幅已超20%。油價下跌主要源於需求不振,中國作為石油進口大國,經濟下滑直接縮減了石油需求,加上其它新興市場的需求減少,致使全球石油供大於求。
目前從各方面來看,石油減產的跡象不明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量占全球市場總產量的三分之一,但現在OPEC並沒有採取措施減產。另外,市場擔心伊朗將提高石油產量。
國際油價和中國股市大跌,導致市場恐慌情緒加劇,避險情緒上升,投資者紛紛轉向其它更穩定的金融產品,令全球股市承受壓力。 15日當天道瓊斯指數收跌390點,報15,988點,為去年8月25日以來的最低位;納斯達克指數跌126點,報4,48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41點,報1,880點。
反映歐洲股市整體表現的Stoxx 600指數跌2.82%。英股收跌1.93%;法股跌2.38%;德股跌2.54%。
被稱為「恐慌指數」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VIX指數,15日上升13%,報27.02。該指數今年以來累計上升48%。
美資基金Oppenheimer Funds分析師表示,大宗商品價格下跌、中國市場震盪,已經引發了恐慌性拋售,顯示投資者對市場缺乏信心。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