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美新步槍命中1公里外手機 人人都是神槍手



「精確制導槍械」(Precision Guided Firearm)步槍。(影片截圖)
【記者張東光/編譯】
2013年初,TrackingPoint公司在上傳了一系列的影片到YouTube網站,顯示該公司的「精確製導槍械」(Precision Guided Firearm)新型步槍可讓從未拿過槍的人像狙擊手一樣精準命中遠方的標地物。後來一個影片更顯示,這一新型步槍能命中1公里外智慧型手機大小的等物體。
《華盛頓郵報》報導,2014年6月,TrackingPoint公司宣布其首批生產的該款步槍已經售罄。美軍「計畫執行辦公室」(Program Executive Soldier)的陸軍官員,對於這個不能錯過的科技印象深刻,因而訂購了6把原型槍作為測試之用。
該把特製步槍除了可大幅降低訓練需求外,還可減少子彈浪費的數量,這意味著將來的軍備成本可大幅降地。
該公司此後還發佈了第二代精確導引武器系統,它具有超級低溫下的精準補償裝置,但售價更實惠,入門款每把僅1萬美元,附加裝置是半自動選項。
在近期上傳的影片中,該團隊展示了這項科技如何被用於命中一個距離1公里遠,小到幾英寸如智慧型手機等物體。
該公司行銷主任朔伊布勒(Oren Schauble)解釋說:「大部份經驗老到的射手試射之後的表現會更精準。但問題是,特別是在打獵時,他們通常沒有第二次出手的機會。使用我們的步槍,不管物件多小和距離多遠,第一次命中的機率約在80%。不太可能失誤。」
比起傳統倚賴強化光學元件的步槍,TrackingPoint公司所採用的科技設計,是用來確保接近零缺點的精準射擊。達成這個目標要牽涉到許多複雜的零件,包括陀螺儀、加速度計、壓力和溫度傳感器,此外還要考慮風速和射手顫抖等其他重要因素。
當射手直接將螢幕上的雷射指示器對準紅點「鎖定」後,一個採用Linux軟體系統的彈道電腦,就會根據取得的數據來計算何時精準「開火」。
朔伊布勒說:「該系統讓初學者更容易上手,也會讓有經驗的狙擊手得心應手,因為它可縮減射手開火前的計算時間。它們也可用於非理想位置或隨意出手的遠距離射擊。」
他估計一些射擊遊戲愛好者購買該步槍的機率約90%,但他擔心它落入恐怖份子手中。他強調,該公司一直致力於採取安全措施來避免這類情況發生,措施包括增加密碼保護選項,只允許註冊的用戶或被允許使用者使用。有興趣的消費者需提出申請,然後公司會進行背景查核。最後,只有很小比例的申請者獲准購買。
朔伊布勒還說:「我們想讓這把步槍成為教育工具,所有的附加特色,如WiFi連結允許用戶記錄和經驗分享等,都可幫助初學者入門,同時創造一個更加互動的步槍家族經驗。」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