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原來手機上這個「不知名」的小孔這麼重要!


原來手機上這個「不知名」的小孔這麼重要,千萬別堵住它!(pixabay.com)
很多朋友都知道,手機後蓋上或者底部有一個「不知名」的小孔,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它的作用,甚至還有人把它當做「RESET」鍵,用針去捅它,以後千萬別這樣做了!
其實,這個小孔是用來降低電話噪音用的,被稱為「雙麥克降噪技術」。一般手機都內置了2個麥克風,一個用來保障通話穩定,另一個則是用來消除噪音,這個小孔就是用來消除噪音的。
「雙麥克降噪技術」的工作原理就是,一般在通話的時候,主麥克風會將說話聲和周邊的噪音一起錄入,這時候小孔的雙MIC降噪技術會收集外界聲音後進行處理,然後釋放出與噪音相反的聲波,抵消部份噪音,從而達到降低噪音的目的。
如果沒有這個技術處理的話,傳輸出去的聲音就會很嘈雜,通話質量也會大大降低。
雙MIC降噪技術的出現在手機領域中是一個突破性的成功,為手機的語音通話提供了優質的保障。這項技術最初是蘋果手機投入使用的,但漸漸的很多手機已經開始應用雙MIC降噪技術。

為何小孔要遠離主麥克風?(pixabay.com)
為何小孔要遠離主麥克風
有些人會問既然兩者配合都是為了聲音更清晰,採用雙MIC降噪技術的手機,為什麼小孔會設計在遠離主麥克的位置上呢?
其實雙MIC設計雖然可以有效消除周圍的噪音,但如果主麥克風和小孔距離太近的話,會導致到達兩個麥克風的聲波強度基本一樣。
換言之就是會使通話聲音變小,聽不清對方在講什麼。
看到這裡,大家都知道這個小孔的重要性了吧?那些擔心手機會進水就用膠封住,或者是怕小孔會進灰影響手機質量,拿針去捅的人,以後千萬不要再這麼做了,因為手機上的每一個設計都不是無關緊要的,否則通話質量不好,就不能怪手機了哦!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3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