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張德江力捧林鄭月娥母儀天下 拒聽民意 烽煙四起


【評論文章 漢江泄】
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主導的港澳路線,弄至香港社會雞犬不寧。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團夥借屍還魂,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來延續團夥利益。為求達到目標,向建制陣營假傳中央意旨,屢次散播已篤定林鄭出任下屆特首的信息,幕後操控疑似選舉工程,替林鄭造勢,在西九文化區建「故宮博物館」一事,已成其競選工程一部分。她被質疑違反程序公義,「偷步」委任建築師,有「利益輸送」之嫌,卻剛愎自用、拒聽民意,事態發展至今已一發不可收拾,隨時惹上官非。筆者只能慨嘆「聰明反被聰明誤」,在特首選戰上,她已是「輸在起跑線上」,民意離棄。
在張德江及中聯辦等團夥近日四出向建制陣營吹風下,說成已選定林鄭月娥是下屆特首。筆者昨晚再向北京高人打聽,據悉,中央核心至今未有訂下特首最終人選,仍是處理港澳系統的問題。

中央核心至今未定合意特首人選
本來,自從梁振英於上月(12月)9日宣布不角逐連任後,香港社會當下洋溢一片喜慶氣氛,市民放下心頭大石,連元旦日遊行人數都劇減,暴力事件減少,但至近日卻離奇又大打「反港獨」牌,並借此在全球關注的香港國際機場,製造一場大混戰。「西環模式」啟動,但由「捧梁、用黑、建大聯盟」,改為「捧林鄭、用黑、建大聯盟、設義和團」(見另稿)。
為了林鄭月娥,中聯辦粉身碎骨。近期除了「出口」不停恫嚇其他有意參選人,如曾俊華,以及「警告」建制派選委,必須支持林鄭月娥,否則是違中央意旨,甚至指示香港商界人士設宴,為林鄭在辭職及宣布參選前創造平台,讓其發表政綱。作為中央駐港機構,中聯辦如當年力捧梁振英登上特首之位一樣賣力,但已涉嫌操控選舉工程,赤裸裸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雖然中聯辦動用「國家級」資源替林鄭造勢,但關鍵還是落在當事人身上。
任職公務員逾30載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一向作風強硬,在曾蔭權政府擔任發展局局長時處理不少棘手問題,但亦「得罪人多」,她近年更有不少惹火言論,其「好打得」形象漸予人剛愎自用的感覺。
她2007年擔任發展局局長期間,處理清拆皇后碼頭事件,當時民間保育聲音不絕,有團體在碼頭絕食抗議,林鄭月娥當時「單拖」到皇后碼頭與絕食人士對話,但她的磋商態度絕非溫和,反而是強硬地指出「不遷不拆」絕對不可能,並與對方舌戰,最終未能和平解決事件,保育人士遭到清場。
林鄭月娥2011年擬嚴打新界村屋僭建事件,更令其與新界人士關係緊張,她要求新界村屋業主自行申報僭建狀況,計劃日後安排清拆,但新界原居民抗命不肯申報,有激進村民更揚言「反英抗暴」,更火燒「林門鄭氏」紙公仔抗議,但林鄭月娥態度強硬,仍表示要加強打擊僭建。她在2012年6月又突提出或在2029年終結新界原居民的「丁權」,引起強烈反彈,她其後才為事件降溫,表示政府對丁屋政策未有立場建議,她只是認為可作探討,當時的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批評其言論不恰當。
梁振英2012年當選特首後,林鄭月娥獲委任為政務司司長。她上任後因「好打得」,處理國民教育風波時曾受訪表示不明白為何有人不信任政府,一度感觸落淚,結果國民教育科在大批學生上街集會下最終失敗收場;她其後在2014年接過領導政改諮詢專責小組,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推銷政改,惟人大常委通過「831」框架後爆發「佔領」事件,林鄭月娥其後與學聯對話,只是自話自說,更因不滿學聯等鼓動聚集夏愨道收看對話直播,竟擱置對話,最終「佔領」事件清場告終,政改方案在立法會內亦遭否決,事件中香港人全部皆輸。
另外,2015年啟德啟晴邨爆出食水含鉛超標,林鄭月娥言論繼續惹火,包括當時有小童被驗出血鉛含量超標,她卻認為未必所有超標個案都跟食水含鉛有關,遭外界批評,而她當年10月在立法會上指摘泛民議員將事件政治化,製造矛盾,並炮轟有人逼落區官員飲鉛水,形容是「屈辱」,更表示已有心理準備被扭曲言論,但自言「官到無求膽自大」,甘願冒着被批護短風險,也要為公僕討回公道。
今次西九建「故宮博物館」一事,林鄭的處事方針只是一如既往,但今次香港市民的不滿更甚,因已經歷過梁振英的粗暴管治,已無法承受再一次的社會鬥爭及撕裂,更不可給中聯辦再為自家利益而損害及攪亂香港。

姜在忠眼中沒有「習近平」
筆者喜用數據說實話,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操控的文宣系統古靈精怪,而《文匯》及《大公》刊涉「港獨」文章過高,完全不符民情。《成報》、《經濟日報》及《信報》均是寫涉「習近平」的文章數字比涉「港獨」高,與西環喉舌相反。
以電子剪報系統,粗略統計個別傳統報章(不計2份經濟類報章)在過去12個月,撰寫的新聞報道及專欄共提及「習近平」3個字的總篇數,最驚人的發現是西環喉舌完全沒把「習近平」放在眼內。
涉及寫「習近平」的文章,香港《大公報》在過去一年只有1,482篇,遠低於寫「港獨」文章高達2,307篇。香港《文匯報》涉「習近平」文章,只有1,564篇,同樣比「港獨」少。香港《商報》寫涉「習近平」文章,在過去一年有651篇,同樣比「港獨」少,「港獨」文章有826篇。
《成報》寫涉「習近平」文章,共有498篇,而涉及「港獨」的文章有329篇,換言之是合乎實際民情,因國家主席的一舉一動,應比幻想出來的「偽港獨」更惹關注。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