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看牙抽完神經為什麼要戴牙套呢?


看牙抽完神經為什麼要戴牙套呢?(Fotolia)
問題:
在大陸看牙抽完神經不用戴牙冠,但是在美國看牙抽神經,醫生說一定要戴牙冠,爲什麼?(男,53歲)
牙科醫生凌潔答:
一般牙齒做了根管治療、做了抽牙神經之後,我們最好做個牙套(牙冠)套起來它,為什麼要做牙套呢?因為我們做抽牙神經的時侯,我們會在牙齒的正中間鑽個洞,然後植進去,一直通到牙根管,這樣做根管治療。這是一個正常的步驟。如果你這個牙齒本身有蛀牙,在旁邊又落了個大洞,那這個牙體就很弱,很容易斷,或者補的材料容易掉,然後或者產生寄發齲又開始壞,於是我們就做個牙套把它保護起來。
第二點,就是這個牙齒弱了之後,當你吃硬東西的時候,它會裂開。為了保護牙齒,為了讓這個牙齒壽命再長一點,我們就一般會建議做個牙套套起來,保護它。
第三點,比如有的本來抽了牙神經之後,這個牙齒會變黑,特別是對前面牙齒來說,會影響到美觀,所以做牙套還可以保護牙齒美觀。
有的人說,我並不想做牙套,因為做牙套畢竟我們要磨掉像四分之一或者三分之ㄧ的牙齒,而且好像是個異物一樣,他說我不想做。那也沒關係,但是你一定不要用這個牙齒咬硬東西。
並不是說這個牙齒做了抽牙神經就百分之百會有問題,但我們也不能保證這個牙齒百分之百沒問題,你自己可以衡量一下這個利與弊。但是作為醫生來說我覺得利還是大於弊,所以我們還是建議做一做牙套。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