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新詐騙手段「你能聽到我嗎?」 回應就上當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給消費者的建議是:被騙後要儘快採取行動,不要等。可通過兩種方式跟商家聯繫索賠。(Fotolia)
【記者沙莉/編譯】
如果有人打電話給你問「你能聽到我嗎?」,請你馬上掛斷。這可不是電信服務提供商在檢測線路,而是美國境內最新出現的一種詐騙方式。
CBS新聞報導說,去年年底這一騙局在賓夕法尼亞州出現,現在蔓延到弗吉尼亞州。
「你能聽到我」騙局實際上是一種老舊騙局的翻版,目的是讓受害人在電話交談中說「是」這個詞。這個肯定回應被騙子記錄下來,用在電話、帳單或被盜信用卡的授權使用上,對受害人收取費用,造成經濟損失。
美國消費者聯合會消費者保護主管蘇珊‧格蘭特說:「你說『是的』,騙子就把它記錄下來,他們會說你對一些事項已經表示了同意。我知道人們認為掛斷電話是不禮貌的,但是這是一個好辦法。」
不過如果你不提供付款方式,騙子究竟如何向你收取費用呢?要知道騙子已經有了你的電話號碼,而許多電話提供商是通過另一公司來收費的。
此外,犯罪分子可能已收集了你的一些個人信息,如信用卡號碼或有線電話帳單,可能是由於數據洩露的結果。當受害者對收費有爭議時,騙子可以使用你在電話上說「是」的聲音來證明你已經同意過付款。
如果你懷疑自己上當了,請仔細檢查你的信用卡、電話和有線電話帳單,明瞭任何你不熟悉的費用。打電話給相關公司,並對未經你授權的任何收費表示懷疑。如果他們說有記錄證明你已經批准了這項收費,但你並不記得,請要求他們提供證明。
如果你遇到了未經你授權的信用卡繳費,請聯繫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如果費用是涉及您的電話帳單的,請聯繫聯邦通信委員會。
如果你還沒有成為受害者,避免成為受害者的最好辦法是註冊免費的封鎖服務,例如Nomorobo,或者只是讓電話留言機接聽來自不熟悉號碼的電話。騙子很少留言。
如果你接聽了一個不熟悉的號碼來電,對陌生人提出的問題需要警惕,不要輕易給出「yes」「是」的答覆。陌生人提的這個問題不一定是「你能聽到我嗎?」,也可能是「你是女主人嗎? 」「你支付過電話費了嗎? 」「你是房主嗎?」或者類似的需要答覆是或不是的問題。對這種提問的最好回答是:「你是誰,你為什麼想知道?」
如果來電人堅持說自己是政府機構員工、社會安全保障部門、IRS、汽車部或法院系統的人,請你一定立即掛斷。政府官員通過郵件而不是電話同用戶聯繫,除非是用戶本人先打來電話。騙子會打著政府機構的名義,說服你繼續說話。你說的時間越長,你越有可能說出一些東西,使自己成為騙局的受害者。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