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誤判台形勢 國台辦主任將被提前撤換


張志軍(中低頭者)在高雄遭反對並被潑白漆,狼狽鼠竄。
自蔡英文上任後,兩岸關係出現變化。據台媒披露,大陸國台辦頻頻誤判形勢,令習近平不滿,決定在2017年1月前後換下張志軍。
文/文樸
國台辦的全稱是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它們是一個機構兩塊牌子,是中共對台工作的領導部門。
不滿張志軍 習近平決定撤換
台灣《財訊》雙周刊12月28日報導,將於2017年2月初召開的中共中央台灣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內定的出席名單,國台辦主任的名字已由沙海林取代了張志軍。
現年63歲的張志軍,曾任中共中聯部副部長、外交部副部長、外交部常務副部長,2013年3月調任國台辦主任、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成員。
沙海林現任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統戰部長。按照慣例,張志軍的職務應該在2018年3月的中共兩會期間進行調整。
報導稱,這是習近平拍板決定的;之所以撤換張志軍,是由於其頻頻誤判形勢,及「口條過於僵化」。

張志軍頻頻誤判台灣形勢
2014年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國台辦的評估是國民黨不致慘輸,沒想到國民黨大敗,六都中更僅有新北市險勝,當時習近平對國台辦無法掌握台灣民情已有微詞。
2015年5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問大陸與習近平見面。報導稱,習之所以願意見朱,是因為國台辦上呈的報告稱朱立倫返台後即會宣布參選總統。但朱返台後仍然文風不動,讓洪秀柱當了好一陣子的總統參選人才發動「換柱」。報導稱,這次惹得習近平相當不滿。

張志軍「口條過於僵化」
另外,張志軍所說之語也多被外界詬病。如張志軍2013年會見台企聯會長郭山輝時說:「台企聯成立6年來,旗幟鮮明地反對台獨。」一名涉台官員說,如果是王毅,絕不會在台商面前這樣講話,台企聯怎麼可能支持台獨,何況當時是國民黨執政,說這話根本多此一舉,而且給台灣民眾留下不好觀感。
但記者發現,即使是王毅,也多次在重大外交場合「發飆」。如2016年6月1日,在中共外長與加拿大外長的記者會上,王毅突然對一名向加拿大外長提及中共人權問題的女記者發飆,並接連質問該記者:「你去過中國嗎?了解中國嗎?中國的人權,你沒有發言權……」等。
目前,中共官方還未公布張志軍是否提前走人,但細數過往,張志軍對台灣政情分析研判一直出錯,幾乎是一事無成。外界認為,這些提供錯誤信息的國台辦人員,以及那些涉台體系、學者等,很多會被當局一併換掉。

來源轉自:
【第514期2017/01/12】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