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習近平執政最大特徵是不自信

習近平主導的中共六中全會公報強調,「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並急不可待地要解決其「核心」地位不受挑戰。全會通 過所謂「黨內監督」文件的要點,就是要保證黨的領導幹部「絕對忠誠」、「不得妄議」,由此「泄密」的正是習近平政治上的極 度不自信。
習執政時代兩大主要傾向
習近平主政中南海以來,高調宣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道路、制度「三自信」。這恰恰暴露了中南海合法性一再遭民眾 質疑的內在心虛與掩飾不住的極度自卑,以及自己不是民選領導人的「假自信」心結。世所周知,只有不自信的人才會見人就喊「 我自信、我驕傲」。正如一個陷於積壓貨物焦慮的商販,沿街叫賣其滯銷商品物美價廉。
習近平上台以來,憂心前蘇共垮台教訓,陷於顏色革命恐懼,多次強調防止出現「顛覆性錯誤」。二○一三年十二月二日,一篇沒 有署名的網特文章《沒有了祖國你將什麼都不是》,在人民日報網絡論壇刊出,並由新華社發佈消息,接著就在各大新聞網站、主 流媒體微博轉發,成為背景詭秘的中國互聯網輿論事件。此文稱,「中國一旦失去共產黨的領導,將會天下大亂。中國要亂了,那 就是十三億中國人的災難」。文章號召「擁護習近平主席」、「相信習近平主席」、「支持習近平主席」。這正是習近平心結的最 好昭示。
二○一六年八月五日,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也曾刻意刊出妖魔化蘇東波社會變革文章,恫嚇民眾稱,中國一旦走向動盪,決不會 像蘇聯那樣相對「文明」地解體,中國「崩潰」將被戰爭和流血一路相伴。此文十分典型地泄露了多年來官方一直在利用民眾一部 分人「求穩怕亂」心理,抵制、瓦解大眾形成謀求社會變革、反抗官方壓制的統一戰線。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更罕見地以整版篇幅 刊登五位喉舌「學者」文章,警告不能「掉入顏色革命的陷阱」,聲稱「顏色革命」是美國打著民主、自由的幌子,強行將西方式 的政治制度強加給所在國家,是西方勢力推行干涉、大搞顛覆的工具。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甚至在《「顏色 革命」危害深重》一文中痛斥顏色革命「是國家安全之敵、動亂之源、人民之禍」。由此可見,習近平對顏色革命的恐慌與焦慮。

中南海面臨亡黨風險
近兩年,習近平、王岐山和官方媒體都不止一次公開提到中共面臨亡黨風險。王岐山在北京會見出席「二○一五中國共產黨與世界 對話會」外方代表時,就提到共產黨「可能面臨執政合法性資源的流失與枯竭,直至喪失執政地位」。二○一五年在中共建黨周年 日,英國《金融時報》、BBC中文網以及港媒三個渠道先後發表了中共「亡黨」危機相關報道。
去年四月十五日,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學習小組」微信公眾號引述習近平的話稱,中共管黨不力、治黨不嚴「遲早會失去執政資格 ,不可避免被歷史淘汰,這決不是危言聳聽」。為此,習近平先是強調「黨內紀律」,後高懸「黨內規矩」,更出台「最嚴黨紀」 ,壓制不同意見,劍指「妄議中央」,強調「媒體姓黨」,廣告娛樂業要講「導向」。在二○一五年十二月十一日至十二日的「全 國黨校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發表極左講話,把矛頭直接對準了「國內外各種敵對勢力」,指責「有些人甚至黨內有的同志沒有看 清西方普世價值裡暗藏的玄機,成了西方資本主義意識形態的吹鼓手」,並舉例稱,在西方價值觀念「鼓搗」下,一些國家被「折 騰」得不成樣子,「整天亂哄哄的」。

反腐打虎是「防變」政治需要
站在紅色江山的立場上,習近平以「拒腐防變」作為其施政的首要使命,必然要強化意識形態鬥爭,鞏固中央集權,強調政令暢通 ,整肅異己,高壓維穩,大舉進行黨對社會生活的全面干預和掌控,將真正要求制度反腐的民間力量不斷送進監獄,甚至發展到大 肆抓捕維權律師。為此,習近平竟以改革為名,通過黨國的高度集權壟斷建制,將黨、政、軍、法、經濟、網絡,甚至財經等各種 權力,全部集中到自己手裡,並全面管控思想輿論陣地,嚴防和平演變。
由此可見,確保其紅色江山與太子黨獨家經營中國的制度土壤不被剷除,才是習近平反腐敗、打老虎的根本目的。習近平曾信誓旦 旦地表示他的反腐打虎沒有「紙牌屋」。然而,從薄熙來,到徐才厚,再到周永康、郭伯雄、令計劃,都是政治反腐,整肅黨內異 己派系使然。二○一六年五月二十五日,解放軍報刊發《充分發揮政治工作生命線作用》一文中稱:「高級幹部位高權重,出了問 題就不是小問題,政治上出了問題危害更大。郭伯雄、徐才厚貪腐問題駭人聽聞,但這還不是他們問題的要害,要害是他們觸犯了 政治底線。」一語道破了反腐敗背後的權力鬥爭才是實質。
對此,中央黨校雜誌《求是》刊登了王岐山二○一六年十月三十一日,在全國政協常委第十八次會議所作的報告,給予了更權威的 印證。該報告大爆中共黨內危機四伏,聲稱有人為實現政治野心妄圖攫取黨和國家權力,搞分裂黨的圖謀活動,嚴重威脅國家政治 安全。中南海反腐打虎究竟有沒有「紙牌屋」,該講話暴露的再清晰不過了。由此可見,習近平反腐打虎正是基於其「防變」的政 治需要。

現政權如驚弓之鳥
在中共的統治意識裡,國家安全的實質,就是恐懼社會動盪危及政權。只許「趙家」當政,不許百姓「妄議」。近來,自律「八不 碰」的《炎黃春秋》被強行改編扼殺,謹言慎行的《共識網》被粗暴關閉封殺,特別是針對網絡言論的管制力度日益加強,導致當 今社會的任何一點不同聲音都不准發出。
眼下,全國各地都在搞「兩會」換屆,民間獨立參選人相繼湧現卻不斷遭到監控、騷擾、限制。特別是山東省獨立參選人孫文廣教 授,被當局限制行動自由逾百小時,無法宣傳參選理念,連同他的助選團隊,同樣受當局監控。日前,自由作家熊飛駿被抓,標誌 著官方對公共知識分子的打壓升級,充分印證了習近平越來越恐懼其權力受到挑戰,導致其執政心態越來越不自信。
最近,類似賈敬龍殺官事件不斷湧現,暴力復仇活動遍地開花,而官方以放寬警察開槍權應對,引發國內外輿論非議。如今從刀具 火柴購買實名制,到在餐廳聚餐、在家討論都可能被藉口尋釁滋事、擾亂社會秩序遭致打擊。甚至連民眾戴口罩,抗議霧霾都被禁 止。在此政治背景下,大學教授、新聞記者、自由作家、維權律師、異見人士、普通上訪者都將成為「顛覆分子」。習當局如此草 木皆兵,如驚弓之鳥。如此公權力毫無底線的施暴、監控、封殺,展示出的正是習近平時代的恐慌與焦慮傾向。
世界上任何一個戀權、專權的統治者,最大的心病就是恐懼其權力被顛覆。習近平越是憂慮絕對權力受到黨內外挑戰,就越是要專 權控制;越是要專權控制,就越是憂慮遭到黨內外非議與反對。習近平正是在這種惡性循環的魔咒折磨中不能自拔。習的這種對絕 對權力的追逐與憂患邏輯,反射到社會現象上就是不斷的攬權倒退,強化黨規,封殺輿論與鎮壓異己。

來源轉自:
【2017年1月號 爭鳴 總471期(大陸)牟傳珩】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