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美媒:中共版全球化帶給貿易夥伴的是傷害


在全球化的最後時代,美國通過開放其龐大的消費市場,支持它的貿易夥伴。但是中共式的國際貿易損害了許多貿易夥伴,而不是幫助它們。 (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
《石英》報導說:在全球化的最後時代,美國通過開放其龐大的消費市場,支持它的貿易夥伴。但是中共式的國際貿易損害了許多貿易夥伴,而不是幫助它們。
報導說:一個容易的驗證方式是,查看經常帳戶餘額:一個國家的國內存款超出國內支出的金額。中國的經常帳戶餘額在2015年達到3,300億美元,超過南非同年的生產總值。
中共經常帳戶盈餘的瘋狂增長是源自於出口,而不是國內消費。實際上,中共通過將工人收入轉移給企業的政策,抑制了國內消費,讓中國人購買外國商品的能力下降。這樣導致的貿易順差是中國經常帳戶盈餘巨大的主要原因。
由於中國經濟規模巨大(佔全球GDP的16%),當它遏制它自己的消費的時候,它也削減了很大一部分全球需求。疲軟的需求意味著每個國家的經濟增長下降。
更糟糕的是,根據經濟學家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的理論,任何生產持續超過消費的國家,都會迫使其它國家來平衡它。這種調整意味著,那些貿易夥伴的儲蓄率必須下降,以便它們的消費可以超過它們的生產。因此,它們要麼減少國內生產讓工人失業,要麼必須借錢來支付它們過多的消費。
在過去的20年裡,由於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美國首當其衝承受著中共政策的惡果。中共政策造成美國房市泡沫裡的債務堆積,觸發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也造成製造業大規模裁員,從而令川普崛起。
中共的貿易順差今年已經輕微收縮,然而,它仍然高達中國GDP的4.5%。其中,中美之間的貿易順差高達中國GDP的2%。
如果川普對中國商品提高關稅,中共可能將尋求把過剩的產能,強加到其它的貿易夥伴身上。這種風格的全球化將不會讓中共贏得人心。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