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城巴翻側上層女客亡 兼職車長鯉魚門道失事18傷


雙層城巴撞向石壆後往左邊翻側。

救護員運送傷者往救護車。

城巴翻側1死18傷名單
61歲兼職司機昨駕駛由馬鞍山開往中環的城巴681號線隧巴,於晚上近9時駛至鯉魚門道近藍田巴士總站出口時,突失控鏟石壆再向左翻側,車上乘客全跌向左邊,釀成人壓人,多人被困。消防員到場救出傷者,原與妻子坐在上層的男乘客被救出,一直苦候妻子,詎料最後只接獲死訊,夫婦兩人從此陰陽永隔。這宗奪命車禍造成1死18傷,警方正調查車禍起因。
在這宗鯉魚門道城巴翻側意外,共造成1死18傷,年齡介乎17至65歲,其中一名受傷乘客是外籍人士(見表)。
事發昨晚近9時,肇事城巴沿鯉魚門道往油塘,駛過港鐵藍田巴士總站出口後,突然失控撞路中分叉石壆,再滑行一段路面向左翻側。現場消息稱,當時車上有數十名乘客,翻車後有乘客被拋起壓向下方乘客,五人被夾座椅間,這是最致命之處。

夫路邊候妻 卻哀痛接死訊
綜合現場消息,據了解,女死者鍾綺華(43歲),事發時,她與丈夫一起坐在巴士上層。在車禍後,其夫被救出,只是輕傷,他一直坐在路邊等待,本以為妻子與自己一樣屬於輕傷。詎料,看見車廂內傷者逐一被消防員救出,卻苦候不到妻子,一度高呼自己妻子未出來。最後,他接獲警方通知其妻不幸身亡,需要他認屍,此刻才知已經天人永隔,不禁掩面痛哭。鍾綺華丈夫哀痛地撥電通知親友妻子的死訊,聞者傷心。其妻遺體由帳篷遮蓋,約於凌晨1時左右由黑廂車運走。
肇事城巴681號線,由馬鞍山市中心開往中環香港站,車齡五年半,對上一次通過驗車是本月7日。據了解,肇事車長文振鵬(61歲),為兼職車長,昨天在意外中右腳受傷。他於1993年入職城巴,工作了23年,已通過公司年逾50歲的身體檢查,事發時為其首轉車,而對上休息日為本月12日。他有駕駛681路線有多年經驗。
黃大仙消防局局長李建中表示,在晚上8時52分接報在鯉魚門道東行線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一輛城巴意外翻側。消防員在8時57分抵達現場,當時他們發現有約有14名傷者已經自行爬出車廂。經檢查後,消防發現在該翻側的城巴的上下層,合共有5名傷者被困,其中一人已證實重傷死亡。據了解,即是女死者鍾綺華。
李建中談及拯救困難時表示,當時由於巴士已經完全翻側,車廂近乎貼地,他們只能夠在車頭的擋風玻璃及車尾的太平門進入車廂,搜救該五名被困人士,他形容搜救是「有一定的難度」。消防安排了兩部吊車,扶正翻側的城巴,在凌晨一時成功將城巴扶正。

司機無酒駕藥駕 路段非黑點
警方東九龍交通部高級督察鄭景文表示,當時城巴在鯉魚門道東行入藍田,在藍田地鐵站對出撞到的第一線、第二線的石壆,其後該巴士翻側。他透露,他們會巡三方面進行調查,分別是當時的路面情況、司機的精神狀態及巴士的狀態。他透露,涉事司機沒有酒駕及藥駕,涉事路段亦非交通黑點。對於巴士司機當時是否行錯線,警方表示需要調查。
城巴表示,涉事的巴士車齡五年半,在上星期六通過檢驗。城巴對事故非常難過,對死傷者及其家屬致深切慰問,會盡力提供協調,並配合警方調查。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