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男性經常頭痛或因缺少維他命D 應多曬太陽


芬蘭的研究表明,就男性而言,維他命D不足與經常性頭痛之間存在關聯性,而維他命D不足可能是比較少曬太陽所致。(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
芬蘭一項針對男性所進行的研究顯示,體內維他命D含量較少,經常頭痛的風險比較高,而缺少維他命D的情況可能是比較少曬太陽所致。但研究人員不確定,這項發現是否適用於女性。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大約2,600名年齡介於42至60歲之男性的資料。他們提供其血液樣本,並回答有關頭痛頻率的問題。 結果發現,大約70%的男性血液中的維他命D含量低於門檻值50納摩爾/升(nmol/L)。研究人員說,維他命D不足在芬蘭和其他北歐國家特別常見,因為這些國家缺乏日照,而曬太陽又是人體取得維他命D所需的。
就平均而言,每個星期頭痛一次的男性,其維他命D水平為38.3納摩爾/升;相較之下,不會經常頭痛的男性,其維他命D水平為43.9納摩爾/升。
此外,相較於擁有最多維他命D(55納摩爾/升)的男性,擁有最少維他命D(28.9納摩爾/升)的男性,其經常頭痛的可能性增為大約兩倍。

多曬太陽可增加維他命D。(Fotolia)
有越來越多證據證明,維他命D不足與頭痛等病症之間存在關聯性。這項研究是有關這兩者關聯性的最大型研究中的一項。
然而,研究人員稱,本次研究只就某個時間點進行分析,所以無法確定缺乏維他命D和頭痛哪個先發生,而且該研究只針對男性,因此其結果不知道能否適用於女性。
研究人員還表示,將來有必要進行進一步研究,以確定維他命D補充劑能否預防或治療經常性頭痛。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