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中紀委抓內鬼 網曝新華社也有


近日,中紀委專題片曝光多名「內鬼」,網路上也爆出新華社數年前勾結紀委內鬼的醜聞。(Getty Images)
【記者文樸/綜合報導】
近日,中紀委專題片曝光多名中紀委「內鬼」之際,網路上曝光新華社山東分社高層在青島、濟南、棗莊等地非法炒地,祕密開發高檔商品房的醜聞。但記者舉報後,新華社從上到下,相互勾結,擺平紀委「內鬼」,並將舉報記者送入監獄。
7日,網路曝出新華社〈內鬼橫行〉一文。文章說,2003年5月,新華社派駐青島的記者馮傑,舉報山東分社社長張民華和青島支社社長劉海民等人,指控他們涉嫌青島土地腐敗大案,該案佔地42畝,原本「新華社辦公用地」被祕密開發成14棟6萬平方公尺的高檔海景房,涉案6億多元。
新華社派出紀檢官員張彥民多次到山東「調查」,但文章說,為了包庇山東分社腐敗案,新華社動用金錢、利益、女色「擺平」個別領導,讓他們動用手中權力,多方寫匿名信誣告馮傑和另一名社刊記者齊力。為了陷害馮傑等人,張彥民還夥同分社副社長劉德玉、紀檢組長尹建華等「內鬼」捏造了不少虛假證明。2005年,馮傑被祕密刑拘並投入大牢。
經不斷上訴和持續抗爭下,2009年和2010年,一審法院和二審法院兩次宣判馮傑無罪、無錯(沒有違規違紀),並予國家賠償。但另一名反腐記者齊力和其母親在慘遭冤獄和恐怖生活中,突發心肌梗塞及身患絕症,先後被迫害致死。
2010年,新華社派出新一輪紀檢調查組,調查結論是「劉海民嚴重違法亂紀」。同年12月,新華社決定開除劉海民的「黨籍、公職」。但大部分官員及紀委「內鬼」並沒有受到處分。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