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記錄文革 楊繼繩新書《天地翻覆》上架


前新華社記者楊繼繩關於文革歷史的新書《天地翻覆》目前已經上架,而該書在中國大陸被列為禁書。(大紀元資料室)
前新華社記者楊繼繩關於文革歷史的新書《天地翻覆》,目前已在香港上架,而該書在中國大陸被列為禁書。
《天地翻覆》於去年12月末在香港低調出版,目前已經上架。紐時中文網報導,在中國大陸,這類書籍都被歸為禁書。下一場戰鬥將圍繞大陸讀者能否讀到1,151頁的《天地翻覆》而展開。
《天地翻覆》全書約85萬字,共分上、下冊。作者通過考證文革時期政經、外交、宗教及文化等方面,還原及記錄了這段歷史真相。
去年,楊繼繩寫完了《天地翻覆》。但他說:中共官員們警告他不要出版這本書並禁止他前往美國。
「揭露謊言,還原真相,這也是我寫這本書的目的。」楊繼繩在書中寫道,「雖然這是一個極其複雜和危險的領域,但一旦進入,我就充滿激情。」
楊繼繩曾著有《墓碑》一書,該書記錄了1950年代由毛澤東的政策引發的大饑荒,而記錄文革歷史的《天地翻覆》則是《墓碑》一書的延續。
由毛澤東在1966年發起的文革,持續長達10年,讓中國進入流血和動亂。據報導,在那場浩劫中,數千萬人遭到迫害,死難者可能達到100萬人或更多。更為嚴重的是,文章中的「破四舊」、「批儒」等運動導致中國大量文物被砸毀、古蹟被破壞,甚至祖輩遺物在「破四舊」的口號下被紅衛兵砸爛。「文革」使中國幾千年來的優秀傳統文化遭到了毀滅性的破壞,其負面影響,恐怕幾代人也難以消除。
楊繼繩1966年大學畢業時趕上了「文革」,後來成為新華社記者。2001年,楊繼繩從新華社退休,先後擔任《中國改革》、《中國企業家》等多家雜誌的編委,繼續評論寫作。2003年初起任《炎黃春秋》雜誌副社長。
2008年他的代表作《墓碑》出版。後來該書被翻譯成英、法、德等多種外文並多次獲國際大獎。
中共1958年發動的「大躍進」,導致3年空前大饑荒,數千萬民眾死於飢餓,甚至多地出現慘絕人寰的人吃人慘劇。中共對大饑荒中到底餓死了多少人長期保密。
《墓碑》一書被認為是有關大饑荒最詳實、最權威的記錄之一。楊繼繩的研究表明,從1958年到1962年,中國餓死了3,600萬人。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