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中聯辦瘋狂施壓替林鄭拉票 建制選委活在惶恐

【評論文章 漢江泄】
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自稱「蒙神感召」辭職參選下屆特首選舉後,中聯辦不斷向外吹噓林鄭已獲中央「欽點」,大有黃袍加身味道。近日,中共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主管文宣系統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利益團夥,瘋狂地派員向建制選委施壓,替林鄭拉票,令選委不停接電話,活在惶恐。其實,選委只要保持頭腦清醒,靜心思考一道簡單不過的問題:現階段候選人連政綱都沒拿出來,國家主席習近平怎會憑空研判哪人適合當下屆特首呢?選特首不是盲婚啞嫁。選委應拿出良知、道德和勇氣投票,等候選舉工程展開,仔細聆聽參選政綱,觀看民意走勢,才作決定。
中聯辦一如既往的扮演「西環寶藥黨」角色,四出透風斬釘截鐵地指出:中央已「欽點」林鄭月娥為下屆特首。當政界人士進一步查問「中央」是代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抑或僅代表中共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個人想法呢?中聯辦官員則強調「中央只有一個」,大玩偷換概念,意圖把張德江團夥「欽點」林鄭的決定,綑綁在習近平身上,做法卑鄙。
的而且確,「中央」只有一個,即是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不過,陰謀家不斷破壞大局,也是事實。近期,習近平直白地屢次點名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人,批評他們獨斷專行、自行其是,「搞『家天下』『獨立王國』,最後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習近平曾指出,特別是極少數高級幹部政治野心膨脹,權欲熏心,搞陽奉陰違、結黨營私、團團夥夥、拉幫結派、謀取權位等政治陰謀活動,要「堅決防止」野心家、陰謀家竊取國家權力。
死心不息的陰謀家看準香港特首選舉的機會,伺機「造王」,延續禍港力量。而薄熙來在香港的追隨者姜在忠卻拼命配合野心家與黨中央核心抗衡,利用《大公報》及》《文匯報》發動隱瞞實情的輿論攻勢,營造利好個別候選人的消息。

陰謀家主要施展四毒招
第一招「假傳聖旨」:港澳系統官員不停在建制陣營吹噓已獲「欽點」,若選委不支持,即違抗「習核心」,大打心理戰。有些不知就裏的香港學者、人大代表及港區政協,即扮演「應聲蟲」角色,爭相接受傳媒訪問,高呼林鄭月娥是最佳特首,一副對「中央(筆者按:應是張德江)表忠心」的模樣,實質是「拍馬屁」,民建聯梁志祥及葉國謙、工聯會黃國健、人大代表馬逢國、政協常委陳永棋等。
內地官員問候親友及生意狀況
選委感壓力 第二招是「恫嚇選委」:在建制陣營的選委近日不停接獲中聯辦及港澳系統官員來電,大讚林鄭月娥,並呼籲支持她,最誇張是有在某些內地省市當政協的選委收到當地官員,透過他們的內地親友及生意夥伴,要求屆時投票支持林鄭;這些當地官員對話間,提及選委在當地的生意情況及親友近況,有選委揚言「心理壓力很大」,怕投票不依這些人所願,會招致惡果。有選委表示,雖然這些官員可視作「溫馨提示」,但只要與他們的官職身份掛鈎,事情就不簡單,這些「無形之手」是赤裸裸干預選舉。 第三招:「嚇退對手」:透過威迫利誘勸退有意參選人士,特別是對林鄭選情最大威脅的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據說他曾被勸退10多次,期間張德江主管的港澳系統官員不斷放風,指中央遲批准其辭職,等於不支持他參選。這情況就如新民黨田北辰及葉劉淑儀昨天形容建制派內出現排山倒海的攻勢,似乎只想力谷一名參選人,「好似連其他全部(參選人)都篩走晒咁」。被問到獲力捧的是否林鄭,田未有回應,只稱「總之家係力谷一位」。
第四招是「虛張聲勢」,中聯辦指揮左派報章及友好傳媒,天天「唱好」林鄭,製造正面輿論,營造她「深受市民歡迎」、「特首之位捨她其誰」的局面。筆者綜觀多日的西環喉舌報道,是「肉麻有餘,理據不足」。
以《大公報》及《文匯報》昨日頭版為例,在報道林鄭宣布參選新聞,《大公報》社評指出,林鄭參選,以至最終當選,絕對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產物,是「幸運之神」眷顧的結果,認為只要能夠真正秉持愛國愛港之心,維護國家主權、守護港人福祉,處事公平公正、大公無私,林鄭將會成為「回歸以來最幸福的一位女特首」。
《文匯報》社評則大力吹捧她在扶貧、安老、助弱等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貢獻」,並多次形容林鄭「獲廣大港人支持」,勇於擔當,敢於挺身而出,受青年歡迎及支持,相信她能脫穎而出。

習近平:敢於較真碰硬
習近平早前在中紀委全體會議上,談及反腐敗鬥爭時強調:「黨的各級組織要敢於較真碰硬,見物見人見細節,從點滴抓起,從具體問題管起,及時發現問題、糾正偏差。」套用在香港的特首選舉,建制陣營選委同樣要「敢於較真碰硬」,不畏強權堅決拒絕聽命港澳系統利益團夥的無理指揮,抵制那麼骯髒及沒有政治規矩的做法。
香港市民及選委們只要保持頭腦清醒,靜心思考簡單不過的問題:現階段候選人連政綱都沒拿出來,習近平怎會憑空來研判哪名特首候選人符合中央要求的資格呢!筆者相信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絕不會單憑聽見「林鄭月娥」四個字就決定她是屬意人選,也肯定不會聽見張德江及特首梁振英推薦的人選就會採納。選特首不是盲婚啞嫁,只有中聯辦官員的笨頭腦,才會想出這些笨招來瞞騙中央核心。

做野心家傀儡 無資格當特首
特首選舉雖然只限1,200人,但關乎全港700萬人的福祉。我們要維護的,不是個別候選人能否當選,而是一個公平廉潔的選舉制度。這不是口號,而是實踐。選委們應拿出良知、道德和勇氣投票,選賢與能。
參與這個野心家陰謀的人,根本就無資格成為香港特首,帶領香港穩步發展。

張國鈞驚現林鄭競選辦 聲稱以個人身份參與

圖為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資料圖片)

林鄭前天宣布參選特首。(資料圖片)
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天正式宣布參選特首,其位於灣仔會展廣場辦公大樓的競選辦亦已開始運作,但大門仍然緊閉,水牌亦未安裝上。
不過,大門曾經短暫打開,驚現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及民建聯中委朱立威身影。張國鈞稱,他是以以個人身份加入林鄭月娥競選辦,提供選舉法律意見及參與籌劃政綱。
林鄭月娥的競選辦選址灣仔會展廣場辦公大樓26樓,隨着她前天宣布參選特首,競選辦亦已開始運作,不過昨天競選辦的大門絕大部分時間都關上,水牌亦尚未安裝上。大門曾經短暫打開,但剛巧站在大門後的張國鈞及朱立威一見門外的記者,大門即迅速關上。

指已知會民建聯領導層
張國鈞承認,是在幾天前才加入競選辦,他是以個人身份參與,提供選舉法律意見及參與籌劃政綱,又稱已經知會黨領導層,黨主席李慧琼鼓勵他以個人身份參與特首的助選活動。
另外,林鄭月娥昨天曾經獨自步行至位於中環的和記大廈,被記者問到有何選舉準備工作、組班情況,以及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還未宣布參選等,她均未有回應,便隨即乘搭升降機上樓。
特首選舉於兩個月多後舉行,參選人之一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對於特首梁振英讚揚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有擔當、有能力」,一度哽咽稱她亦絕對有擔當,承認當年處理《基本法》第23條立法時,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最後她因問題離開政府,形容自己是「沒有厚顏戀棧權位」。至於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昨天表示,有「無形之手」想「力谷」一名建制派候選人,形容事態開始「走樣」,葉劉淑儀坦言亦有聽聞。

曾鈺成暗諷林鄭 笑稱「天意」難測

有網民認為曾鈺成「抽水」。(資料圖片)
【特首選戰】
下任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辭任政務司司長當天在高官研討會致辭時,自言是因「天主的召喚」而參選,但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前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個人專頁表示到到訪天文台,又表示天文台「要完全準確猜測『天意』根本是不可能,被認為是諷刺林鄭月娥受神的感召言論。
網民指有人心意當天意
曾鈺成認為沒有可能完全準確猜測「天意」,但加強信息發放及與市民有適時溝通卻是必須,而天文台的同事在這方面已做了很多優秀工作,惟社會變化快,要與時並進,回應市民訴求相信是各政府部門的長期目標。他又在hashtag笑言「#唔見有力場 #週末會好天」。有網民笑言曾鈺成「勁抽」;有網民則認為「要猜測『天意』當然無可能,所以好多人索性將自己嘅心意講成係天意,希望變成真」,明顯亦是指向林鄭月娥。
另外,曾鈺成昨早與林鄭月娥會面,他事後表示林鄭月娥主要約見過去共事過的人,而她在會面中介紹了參選理由及理念以及對香港未來發展的看法,而他樂意日後再與林鄭月娥會面,對方並無邀請他加入將來的管治團隊,亦沒有收到任何人邀請助選。

冀選舉公平公正 葉劉哽咽:我絕對有擔當

葉劉淑儀一度哽咽。(顏晉傑攝)

田北辰直言曾聽聞有「無形之手」。
特首選舉於兩個月多後舉行,參選人之一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對於特首梁振英讚揚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有擔當、有能力」,一度哽咽稱她亦絕對有擔當,承認當年處理《基本法》第23條立法時,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最後她因問題離開政府,形容自己是「沒有厚顏戀棧權位」。至於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昨天表示,有「無形之手」想「力谷」一名建制派候選人,形容事態開始「走樣」,葉劉淑儀坦言亦有聽聞。
葉劉淑儀昨天與多個環保團體代表會面,會面後與傳媒在競選辦公室內茶敘。她承認,林鄭月娥前天宣布參選,令部分原本支持自己的選委即時「轉軚」,暫時已有兩至三人轉為支持林鄭月娥,但她對他們的決定表示理解。

林鄭獲梁振英盛讚有擔當
對於梁振英昨早讚揚前下屬林鄭月娥「有擔當、有能力」,在上月15日才辭去行政會議成員的葉劉淑儀強調自己「絕對有擔當」,更一度語帶哽咽地表示:「我不評論他人,但各位都知道我是有擔當。例如我處理(《基本法》)『23條』,我自己表現是有不好的地方,我多次道歉,我亦問了責、是問了責,自動離開政府,沒有厚顏戀棧權位。各位知道我由低做起,出錢、出力、出心,難道可以說我對香港社會沒有擔當嗎?我覺得應該讓社會評論,我是否有擔當,我絕對有擔當。」
她指出,自己過去10年透過選舉工作令自己和新民黨得到市民的認同,曾經站在街邊一票一票爭取市民的支持。

田北辰曾收「拉票」電話
本身是選委的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昨天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近日聽到有排山倒海的聲音指出,「無形之手」變得愈來愈有形,並正全力支持一名建制派參選人,希望「篩走」所有其他參選人。他表示,自己亦有收到「拉票」電話,但已拒絕對方的要求:「你想我黨友『戴綠帽』嗎?我已經答應黨友提名支持她。」
對於田北辰的言論,葉劉淑儀直言聽過小道消息,但由於未知真假,因此不作評論。

葉劉指必勝者不會聽民意
不過葉劉淑儀認為,不應該為求令下任特首順利選出,甚至高票當選,就在疑似參選人仍未公布政綱、團隊及治港理念前,就將潛在人選勸退:「以前也試過一個高票當選,一個取得所有提名,但結果大家也看到管治表現不理想。我認為不應該有候選人一出來就是sure win(必勝),如果一個候選人造勢,或背後的力量能確保他贏,他會傲慢、自信過強,選到也不會聽民意。」
她表示,知道有人呼籲專業及工商界別的選委綑綁投票,有選委更因為怕得罪人而不打算提名,但她拒絕評論是否有人正干預特首選舉,只是呼籲選委要考慮誰能幫助業界及誰能為香港做事,才決定提名誰人。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