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總是精神不濟? 五招助您迅速緩解


容易疲累,精神不振,無法集中注意力甚至出現鬱悶等現象,這些都是疲勞症候群的跡象。(Fotolia)
【記者王知涵/編譯】
生活緊張忙碌,日復一日使人容易疲累,精神不振。長期疲勞狀態會使人無法集中注意力、記憶力衰退、肩頸僵硬酸痛或出現鬱悶等現象,這些都是疲勞症候群的跡象。
「慢性疲勞症候群」一般多發生在上班族,且女性的發生率較男性高,患者以二十五至四十五歲的女性居多。慢性疲勞長期下來會嚴重影響生活、身體健康及工作效率。huffingtonpost提出五個簡單消除疲勞,提振精神的方法,只要稍微改變一下習慣,就能有意想不到的好精神。
一.多喝水:脫水容易精神萎靡,經常喝水維持身體保濕。
二.拉長白天休息時間:充足的睡眠及良好睡眠品質確實可以提振精神。如果白天因繁忙壓力就已經感到疲憊,可以安排休息計劃,在白天之中安排半小時或一小時午憩以改善精神狀態。
三.攝取維生素B群:維生素B群扮演幫助人體代謝及吸收各種熱量型營養素(醣類、蛋白質、脂肪)不可或缺角色,使食物中能量可以充分代謝利用,進而增強體力消除疲勞,其中以B12最為重要。
年齡超過50歲的人要加強B12攝取的麥片,或是動物性食物如牛肉、雞肉和魚肉以及乳製品。
四.補充含鎂食物:壓力、發炎還有一些像第二型糖尿病症狀都和體內鎂含量過少有關。鎂是維持骨質強健的重要功臣,並對肌肉功能、神經功能和平衡血糖有很大助益,而疲勞有可能是缺乏鎂的徵兆,所以要多吃含鎂食物,例如杏仁、斑豆和菠菜。
五.多運動流汗:乍聽之下有悖常理,很疲倦還要去運動流汗。專家提出半小時運動量可能提高兩倍以上工作效率,而且最好是戶外運動。
有時候疲勞不是身體疲憊,而是眼睛疲勞,特別是長坐在電腦前連續工作的上班族,容易用眼過度,這時除了適時休息或按摩眼睛,也可以使用人工淚液補水,眼睛保濕是緩解眼睛疲勞的最好方法之一,眼睛舒服也可以改善精神。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