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偷衫黨錫紙避警報 警拘3蒙古人起回500衣服

★若不是那頭凸獸689放寬賤人行,香港的罪案怎會這麼興盛?一諗到梁公振英,全香港人都望牠早日歸西!

警方於彌敦道帶走蒙古籍的疑犯。(張敏妍攝)

警方檢獲500件不同款式的衣服。(張敏妍攝)

圖為陳潤金總督察。
警方昨日搗破專門盜竊大型服裝連鎖店的蠱惑集團,檢回500件不同款式衣服,初步估計價值約30萬元,行動中拘捕為兩男一女的蒙古人,暫不排除仍有同黨在逃。經詳細檢查後,發現賊人的紙袋內裝有錫紙隔層,此物質可避過店鋪的內的防盜系統。
據悉,案件中有三間連銷服裝店成為賊人光顧的目標店舖,其中包括位於尖沙咀的H&M店舖,此公司是一間來自瑞典的時裝公司。消息指出,被捕三人持蒙古護照,他們於上周四(12日)來港,相信他們喬裝成顧客,主要向三個大型品牌的連鎖服裝店落手,用特製的錫紙袋避過店鋪防盜器偷取衣服。

廣東道遭查 衣服仍有防盜器
尖沙嘴分區助理指揮官陳潤金總督察昨日表示,昨午5時許,特遣隊探員進行打擊搵快錢活動的例行巡查時,於尖沙嘴廣東道30號一間店舖對開,截查一對可疑的蒙古籍男女,在其手持的紙袋檢獲18件衣服,全部仍裝有防盜器。經詳細檢查後,發現紙袋內裝有錫紙隔層,可避過店鋪的防盜。事後兩人涉嫌盜竊被拘捕。
警方經深入調查後,將兩人帶返彌敦道54號美麗都大廈租住的賓館,於房間內發現另一名蒙古籍男子,同時亦發現約500件不同款式的衣服,部分已裝箱準備運走,另一部分仍掛有價錢牌及防盜器,衣服售價由100元至1,000元不等,估計市值約30萬元。

錫紙可阻斷防盜磁釦的磁場
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前工程師盧覺強昨日接受《成報》訪問時稱,一般衣服專賣店,都會在商店門口安裝磁性探測門。如果衣服上的防盜磁釦沒有被取下,在經過探測門時就會觸發警報。而不法盜賊,他們的伎倆就是讓探測門失效。例如使用的手提包或膠袋內有夾層,上面是類似錫紙一樣的金屬塗層,從而阻斷防盜磁釦的磁場,從而令探測門失效,便可以偷去衣服。
資料顯示,過去亦有賊人利用此方法偷衣服,於2015年加拿大多倫多市有五名越裔男女,以同樣簡單的方式,在大多倫多地區破解了服裝公司的防盜探測器,瘋狂作案,盜竊了價值上百萬元的各款高檔服裝和內衣。而作案集團的首腦是一名48歲女子。而2012年本港亦有一對男女,疑以加入錫紙的手抽袋,在尖沙咀廣東道時裝名店避過防盜系統,偷取三件價值2,000元的衣服,但被巡警揭發拘捕。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