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訪台被指港獨 港議員羅冠聰:中共蓄意操弄


香港議員朱凱迪(右)、姚松炎(左)和羅冠聰(中)7日出席由時代力量舉行的座談會。針對來台遭遇抗議,並被稱支持「港獨」,羅冠聰會後受訪時表示,這是中共蓄意操弄「愛國情緒」,他們三人並未支持港獨。(中央社)
香港3名泛民派議員到台灣遭遇抗議,並被稱支持「港獨」。其中1名議員羅冠聰1月7日表示,這是中共蓄意操弄「愛國情緒」,他們3人並未支持港獨。
據中央社報導,時代力量邀請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姚松炎、羅冠聰等人,參與今明(7、8日)兩天在台北松江101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台港議員論壇。羅冠聰表示,這次來台無論在香港機場或桃園機場都遭遇抗議,很明顯是中共在操弄「愛國情緒」將他們貼上「港獨」標籤。
他說,「我們三人都很清楚,我們不是提倡香港獨立的民主派議員」中共試圖製造人們之間的矛盾,憑空捏造仇恨,令人遺憾,也很可悲。
他提到,他們提倡香港民主、自治、自主的主張並不會因此而受到影響,會繼續與台灣進行很正常、健康的公民社會交流,特別他們與時代力量都是近年才進到立法機構的政黨,彼此間有比較多相似處,這些都是這兩天的會談主要討論的內容。
此外,香港政府未來將針對包含姚松炎、羅冠聰在內的4名香港立法會議員進行議員資格的司法覆核。對此,羅冠聰表示,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具有對香港的司法的解釋權。因此,香港議員宣誓風波的癥結點在於,中共以服務政治為目的的釋法內容。
他表示,即便中共透過司法壓迫支持民主、自主的人士,但他們仍不會放棄,會繼續堅持理念;但針對司法覆核還是要等法院作出判決,才能有具體回覆。
姚松炎則表示,香港宣示法規是英國政府當年治港時,委派官員的要求,與現在民主選舉出來的議員完全是兩回事,因此應改革、修訂這樣的「殖民地法律」,重新回歸民主選舉規則。
他認為,中英聯合聲明針對人大釋法的約束現在似乎已無效力,因此長遠來講需要國際社會為香港關注香港基本法158條的約束力問題。
而針對3月將舉行的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姚松炎認為,香港民主派在這次香港選舉委員中拿下320多個席次,對3月特首選舉應有影響力,所以再等1個月,候選人全都出來後,民主派議員將開會討論3月如何票選特首,屆時將會發揮這320多票的影響力。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