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國務院官員首度承認:霾是人禍


持續嚴重的陰霾,引發越來越多中國民眾的不滿和對當局治理不力的抗議。(網路圖片)
【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
一霾未平,一霾又起!14日至18日,新一輪的陰霾又侵襲了中國華北和京津冀幾十個城市,百姓無奈地抱怨:我們還有什麼招?面對日益沸騰的民怨,國務院官員近日首度公開承認霾是人禍所造成。
據鳳凰財經報導,在1月16日、17日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上,中共國務院參事劉燕華公開表示,「霧霾天氣已經不能用簡單的自然災害來解釋清楚了,它是經濟發展模式造成的結果,處理不好則會導致社會問題。」
劉燕華還提出:「試想,社會對如此嚴重的空氣汙染現象還有多大的容忍度?還能容忍多長時間?」他強調,如果霧霾要十幾年、二十幾年才能得到治理的話,「數億人的健康受到嚴重危害的預期將無法承受」,「為了GDP犧牲一代人健康的模式實在不可取」。
對於該中共官員的上述言論,中國網民反應不一,有的網民吐槽「陰霾本來就不是自然現象,全地球人都知道」、「政府只會嘴皮子上功夫」、「看不見實際行動都是空話」;也有部分網民表示,在中共竭力掩蓋陰霾真相的時候,有官員敢於站出來說句實話,十分難得:「講的很實在!也講到一部分人的痛處」、「這也說明陰霾真的已經很嚴重了,該出重拳來處理了!」
不過,對於國務院官員所說的「霧霾處理不好,會導致社會問題」,有網友指出,「陰霾本身就是社會問題,並且是嚴重的社會問題,是系列問題。」綜合陸媒相關報導,陰霾目前已經引發了防霾產品搶購潮、避霾逃離潮、民眾抗議潮、海陸空交通混亂、空氣嚴重汙染等諸多的社會問題。
此外,還有因學校停課、工廠停工、道路關閉、汽車限行以及各種禁令、限令給百姓生活帶來的種種不便與經濟上的損失,尤其是最受關注的——陰霾究竟會對人體造成多大傷害的問題,已經引發了越來越多中國民眾的恐慌。
據東網報導,不見天日下的「陰霾憂鬱症」將成為中國常見的心理障礙。對此,有評論認為,陰霾引發的社會問題不是即將爆發,而是已經顯現,只是中共一直試圖竭力掩蓋,或是以各自謊言、偽造數據和所謂的專家的偽觀點來欺騙民眾。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