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食用空心菜


空心菜(123RF)
文/記者鄧宇筑
空心菜為旋花科植物,又稱甕菜、應菜、蕹菜,原產東南亞,現於長江以南溫熱地區多有種植。空心菜耐澇耐炎熱,在15~40℃條件下均能生長,對土壤要求不嚴,夏季炎熱高溫仍能生長,但不耐寒。
空心菜以嫩莖、綠葉炒食或煮湯,為夏秋主要菜餚之一。
空心菜性味甘寒,無毒,能夠解毒、清熱涼血、利尿,對於癰瘡、疔腫、丹毒等,可內服或外用。對於肺熱咳血、鼻出血或尿血,可用空心菜和白蘿蔔一同搗爛,絞汁調蜂蜜內服。對於無名腫毒,跌打損傷,可用空心菜搗爛,酒炒,敷於患處。
對於小兒夏季熱,口渴、尿黃。可用空心菜與荸薺一同煮湯服用。對於糖尿病,可用空心菜,加上玉米鬚,水煎服。對於中暑、尿道炎、前列腺炎,可用空心菜、車前草煎煮服用。
空心菜不耐久放,於冰箱冷藏可維持5~6天,最好是新鮮就將其料理,風味更佳。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