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數百萬中國人如何在「空氣末日」下生活


隨著中國北方陰霾水平達到歷史性水平,數百萬人不得不學習如何在空氣末日下生活。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
隨著中國北方陰霾水平達到歷史性水平,數百萬人不得不學習如何在「空氣末日」下生活。
「從身體上來說,如果我出去的時候不戴上面罩,我會感到眩暈,呼吸困難。」北京外國語大學23歲學生薑瑜偉告訴NBC。「即使我戴上面罩,我仍然感到非常壓抑。在陰霾的日子裡,我的情緒惡劣,不想出去和工作。」
本週中國北方有32個城市處於「紅色警報」下,這是最高級別的警告。另外27個城市,包括北京,處於「橙色警報」下。
中共把空氣質量指數(AQI)作為評估空氣污染的衡量指標。AQI的範圍是0-500,衡量6種空氣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硫,一氧化碳和臭氧等。一旦AQI連續三天超過200,就是「橙色警報」。一旦AQI連續兩天超過300或連續24小時超過500,就是「紅色警報」。
美國環保局認為,AQI水平0-50為良好。
自從12月31日以來,北京的AQI一直在300左右徘徊,在1月3日更是達到700。
1月6日,美國駐華大使館測到北京AQI為298,屬於「非常不健康」,相比之下,紐約市同一天的AQI為43,屬於「良好」水平。 處於紅色警報下的城市必須採取限制污染的措施,比如限制路上汽車數量、停止工地建設和工廠生產。學校被關閉,居民被要求留在室內、避免室外體育活動。
對於5歲孩子的媽媽李麥吉而言,2017年每天早上的一個難題就是:我怎麼讓孩子安全的去學校?
李麥吉告訴NBC:「我別無選擇。我給我兒子帶上面罩,但是他感到如此沮喪,因為他幾乎喘不過氣來。」
李麥吉哀嘆,污染一年一年變得更糟糕。「我在北京住了40年了,所以我很難離開。但是我真的想念兒時的藍天,我的孩子幾乎從未見過的藍天。」
北京居民徐匯仁告訴NBC:「我認為,我們不得不用我們的肺淨化空氣或等風來,是可悲的。」 「陰霾從10月開始就一直在這裡。直到現在都沒有真正改善。我感覺沒有人在做環保工作。」
連中共官媒都說,嚴重的陰霾「在腐蝕政府的信譽」。
儘管中共過去三年發起治理陰霾的運動,但是環保部報告,中國仍然有62%的城市處於嚴重的空氣污染下。
面對家長的擔憂和憤怒,北京市政府1月6日宣布,將開始撥款給幼兒園、小學和中學安裝空氣淨化器。許多居民早已投資數千美元在家裡安裝淨化系統。
姜瑜偉說,現在他仍然以工作為先,不考慮離開北京。但是如果以後有了孩子,而環境仍然沒有改善的跡象,他將考慮搬到其他地方。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