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官員多佔房逾千萬套 李克強驚呼太瘋狂


去年9月30日晚,李克強在國務院擴大會議上則指,「我承認房地產現狀是瘋狂,太瘋狂了,似乎成了脫韁的野馬。」(Getty Images)
中國大陸房地產腐敗越演越烈,港媒披露,習近平李克強近期都對房地產價格的瘋狂有內部表態,問題是房地產泡沫不但涉及官場貪腐、官商勾結,還涉及政治體制,央企、國企就是最厲害的炒房大鱷。各級官員違規超標多佔住房的數目驚人,成為中國經濟最危險的源頭。
據香港《爭鳴》1月號報導,習近平近期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稱,「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去年9月30日晚,李克強在國務院擴大會議上則指,「我承認房地產現狀是瘋狂,太瘋狂了,似乎成了脫韁的野馬。」
而據國務院有關機構調研報告顯示,一、二線房地產市場活躍炒家中,國有企業開發商佔六成,它們不但在國有商業銀行、地方發展銀行提供不設限額的借貸,還有地方政府出面擔保,可謂雙重安全保險,因此造就了官場炒房的千萬富豪、億萬富豪節節攀升。而且資金還炒出國界,炒房、炒地、炒酒店、炒商場。
報導認為,房地產泡沫與體制腐敗有關,這也是習李面對的敢不敢觸及利益集團的巨大挑戰,房地產腐敗已成習李當局反腐的硬骨頭。
報導披露,一線城市持有三個以上物業產權者中,離退休高級幹部佔30%以上,在職高中級幹部佔15%以上。二三線持有三個以上物業產權者中,離退休高級幹部佔35%以上,在職高中級幹部佔20%以上。
目前已退休的縣團級幹部有470多萬,其中70%以上持有違規多佔、拿,多分配住房,數目超過一千萬套(不包括已出售的310多萬套),而且大多數已轉至兒孫名下。
從已拿下的周永康、令計畫、郭伯雄、徐才厚等大老虎,黃興國、蘇樹林、萬慶良、呂錫文、艾寶俊、王建平等中老虎案例已曝光的一條罪行,是佔有多套高級住宅,數字可達雙位數。
《爭鳴》、《動向》此前披露,郭伯雄持有住宅、商場62套(幢),開發中、未開發土地11幅,面積7.5萬平方米,其中7幅和徐才厚等共同佔有;徐才厚及家屬被查抄的資產中包括在北京、濟南、大連、無錫、上海、武漢、深圳、珠海等地物業21套;前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其個人和妻子在北京、天津、大連、瀋陽、南京、珠海、武漢等地持有15套住宅業權。

— —轉自「看中國」李文隆報導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