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林鄭反口覆舌 陳茂波利益纏身 梁振英提名任財爺害中央

【評論文章 漢江泄】
今年香港政壇最大的陰謀、最嚴重的災難,除了中聯辦向建制派謠傳「中央(實質只是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已「欽點」林鄭月娥為下屆特首外,最新詭計是特首梁振英向中央提名其密友陳茂波接任財政司司長一職。今次提名可見陰謀團夥拚命攪局之心不死,寧犧牲香港福祉,也要抗衡中央核心,隨時借香港這塊福地來威脅「國家金融安全」,非同小可。去年,張德江訪港期間,已「硬銷」陳茂波在多個場合陪伴左右。雖然是項人事任命未正式公布,但在香港已掀起爭議,質疑提名會計師出身、無公共財政管理經驗的陳茂波出任並不恰當,輿情洶湧。筆者看來中聯辦故意瞞騙北京,隱瞞香港實際民情。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早前先後辭職,準備參選下屆特首選舉。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出,中央最快今日接納兩人辭職,並同時委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接任政務司司長,而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則任「財爺」,報道指陳茂波若表現良好,有機會留任至下屆政府。在是次人事更替中,陳茂波的提名極具爭議,也不符邏輯。

職位不高 可由港澳協調小組拍版
按過往一貫做法,財政司司長及政務司司長兩職位,對中央核心政權而言,這種級別毋須直接處理,主理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佔極重的「話事權」。看來,今次任命陳茂波,不是有心攪局,就是錯判民情,中聯辦或隱瞞了香港民情對陳茂波的負評,主任張曉明須承擔責任。政圈普遍對陳茂波任「財爺」是吃驚,特別是金融及工商圈子,質疑由曾捲入利益衝突的人來執掌香港公共財政,極具諷刺。
在梁振英政府餘下約半年任期,政務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同時出缺,有關人事及內部運作安排必須以「平穩過渡」為首要目標。不過,梁振英最終選擇反其道而行,不顧大局。
據了解,在特區政府內部及政商界普遍認為,順理成章應由現時署任財政司司長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接任,因他任內一直與財爺緊密合作,而下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亦有份參與制訂,熟悉情況。
陳家強於2007年7月1日獲委任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至今,他加入政府前是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並曾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執教近10年,屬「學者型專才」。

野心家威脅「國家金融安全」
論能力,陳茂波只是執業會計師出身,從無涉獵公共財政管理的經驗,在任四年多,只負責土地政策。陳茂波循立法會功能組別會計界選舉攀上政途,藉與梁振英關係,晉身梁振英問責班子,出任發展局局長。本來,梁振英任內曾擬透過改組政府架構,推薦陳茂波擔任增設的「副財政司司長」一職,藉機「架空」曾俊華,後因泛民立法會「拉布」而觸礁。現曾俊華辭任,梁看準機會,向中央提名一個被外界公認不符資格的人接掌要職。
論利益關係,陳茂波家族與其公務的利益關係千絲萬縷,又囤地,又經營「劏房」,即使擔任發展局局長一職已屢次惹起公眾批評。論私德,他曾捲入酒後駕駛風波及干犯不小心駕駛罪行,堪稱「負評王」。論與公務員合作關係,被指遇事「卸膊」,把責任推向其他政策局,例如去年的迷你倉四級火焚燒五日,陳茂波才首度回應。
筆者在國家層面來看,由陰謀家吹捧的人,忠誠度也要打個折扣,今回還要手握政府財務「鎖匙」,不得不加倍提防。內地資本市場在過去一年經歷較為激烈動盪,不容勿視「國家金融安全」。在2016年12月中旬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北京當局定調2017年重點「防控金融風險」。
如今,由陰謀家張德江培植的梁振英,向中央提名其心腹陳茂波出掌在香港特區政府最重要的財政司司長職務,「設局陷害」意味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陳德霖主理的香港金融管理局等必須密切監控,慎防有人藉機擾亂金融市場,並撈取私人利益,一旦發現,必須交執法部門查辦。

林鄭無fb帳戶 選舉下策「借殼親民」
陰謀家向中央核心拋出陳茂波這個大炸彈,再加上張德江、張曉明、梁振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極左及謀利益的政客等團團夥夥聯成一線,把林鄭捧上天子位,天天吹噓她如「聖人」,無人能及。
筆者倡議特首選舉要公平競爭,務實展開選舉工程,見微知著。曾俊華與林鄭月娥昨天分別在facebook上載「親民照片」,高下立見。梁振英在任內大聲疾呼要開facebook接觸網民,聆聽民意。作為「第二把交椅」的林鄭,堅持不開fb,現為了參選特首,才「借殼親民」,接連借助傳是競選辦核心人士,如陳智思、劉鳴煒、狄志遠的個人fb帳戶,來發布聲稱林鄭被「捕鑊」的照片。此舉更加印證林鄭「忽然親民」,虛偽有餘,誠意不足。至於曾俊華則早於梁振英提議前已開fb帳戶,並成為唯一一名予網民留言的司長。
林鄭月娥為官30多年,另一明顯缺點是經常出爾反爾,口是心非,師承不少梁振英的語言偽術。
她最少三度反口覆舌之後,政途再上一層樓,可見其攻心計。
第一次,林鄭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後不足一年,2004年9月「自願降級」到英國,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至2006年3月。據官場人士透露,當年由董建華當特首,林鄭除了家庭以外,尚有公務令她萌退意。這段時間她曾透露打算提早退休在英國生活。後來,董「腳痛」下台,曾蔭權於2005年3月出任署理特首,經他游說下才返港工作,之後加入問責班子。
第二次,發生在2012年農曆年特首選戰期間,林鄭自言準備退休,並稱英國跟丈夫物色住所及傢俬,後來又因在丈夫游說下等因素下加入梁振英班子。
第三次,去年1月,林鄭月娥接受中聯辦「喉舌」及「梁營」傳媒《星島》、《大公》及《文匯》專訪時,稱自己任滿後,既沒留任打算,亦無意選特首,並截釘截鐵道說,即使被任何人強力挽留,都不會留任政府。去年5月,她同樣表示自己對退休生活充滿期盼,甚至表明退休後計劃探望身在外地的兒子,一副準備全身以退之姿態。至去年下半年,各界開始關注特首人選,林鄭被視為熱門候選人之一,亦被傳林鄭是Plan B,但她只告示外界「拭目以待」。
其後,她出席建築師學會60周年慶典舞會時致辭時明確稱,自己將會退休,又叫外界不要勸她留下。之後,林鄭在灼見名家周年論壇致辭時,更稱不介意大家把其講話視為她的臨別贈言。不過,發表這番說話後11天,即12月9日,梁振英宣布不競逐連任後,林鄭就轉軚,聲言局勢出現「巨大變化」,令她不得不重新考慮是否出選,並指是為了香港福祉。
林鄭的反口覆舌,被已宣布參選的退休法官胡國興批評「不合邏輯」,「為了香港好,不需要等的,等甚麼呢?即是梁振英參選連任,她就不用出來為香港嗎?」
林鄭的反口覆舌,香港市民應可時相信呢?

立會議員質疑 陳茂波被轟「最差人選」

張德江去年訪港,梁振英已刻意引薦陳茂波。
多名立法會議員也質疑曾涉及劏房及新界囤地問題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是否出任財政司司長的合適人選,其中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直言陳茂波「其身不正」,是最差的接任人選;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亦質疑陳茂波是否有足夠條件及資歷出任財政司司長。
楊岳橋昨向《成報》表示,陳茂波本身涉及新界囤地和劏房等問題,不支持其出任財政司司長,又直斥若其是合適人選,中央早在五年前已作出任命,而非由曾俊華留任。他又批評陳茂波表現乏善可陳,「官商鄉黑」等土地爭議都是在其任內出現,但看不到陳有多大誠意解決,如橫洲爭議時未見落力,沒有親自與梁振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出席記者解畫,當日由署理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出席。楊岳橋又指出,廉政公署去年接獲75宗涉及發展局豁下地政總署的涉貪投拆,反映市民對發展局工作的質疑。

田北俊:梁振英用人唯親
胡志偉亦對本報指出,陳茂波過往「政績」令人質疑其誠信和能力,對他是否有足夠條件出任財政司司長存疑,更擔心陳茂波會否一改以往審慎理財原則以配合梁振英,但他相信《財政預算案》工作大致已完成,其接任未必有太大影響。工黨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則認為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在財經系統較陳資深,應由其接任,質疑梁振英堅持由陳茂波接任的原因。不少網民亦認為不應由陳茂波接任,其中網民Mummombabybay呼籲中央慎重考慮,指「波叔能力同品德皆有問題」。
建制派昨亦未見支持陳茂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便直言不評論新任命安排,只表示不希望現屆政府餘下任期是「看守」狀態;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更批評梁振英用人唯親,只有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陳茂波勤力兼有心服務社會,但亦說不宜評論對方是否接任財政司司長的最好人選。
陳茂波昨日出席活動時,未肯回應可能接替曾俊華的消息,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則表示仍等候消息,但他無論擔任甚麼崗位,亦會悉力以赴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做好工作。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