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假糖也要搶?上海迪士尼唐老鴨遭「洗劫」


唐老鴨手中的糖果盒內的道具糖果,在短短幾天內被中國遊客「洗劫」一空。
【記者張天宇/報導】
中國新年將至,上海迪士尼在城堡前建了一個「金雞鬧春」的景觀供遊人拍照,誰料景觀旁的卡通唐老鴨卻遭了殃,其手中捧著的一大盒道具糖果成了遊客們的「洗劫」目標,許多人不惜翻越欄杆,也要將糖果扣下來拿走。
大陸網民「孫豆爾」近日在微博爆料的多張照片顯示,在迪士尼賀新年活動的第一天(1月7日),唐老鴨手中的糖果盒堆滿糖果。 到了第三天,盒中的糖果只剩下一半不到,露出了大片沾滿了膠的空盒底。
第六天,唐老鴨手中只剩下了光禿禿的糖果盒,上面黏著兩顆孤零零的糖果。
據了解,迪士尼這處「金雞鬧春」景觀有防護欄圍著,而且糖果只是道具,拆開包裝紙裡面只是一塊泡沫,既不能吃,還用膠水互相連著,遊客必須翻過圍欄,大力掰開才能拿走糖果。
對此,「孫豆爾」說,「我個人覺得,這已經不是素質,而是精神問題」,希望民眾在公眾場所可以管住自己,做個有水準的人。 上述照片經大陸多家媒體轉載後,引發網民熱議。
不少網民批評遊客素質太差,「拿它做什麼,又不能吃」、「吃相有多難看」、「人家黏住就是怕你們拿,沒想到你們這麼不要臉,硬掰。」
還有網民諷刺遊客的心態:「第一個人拿走第一塊糖後,別人都拿了,我為什麼不可以拿?別人拿了,我不拿我就虧了啊!」 有人指責「上樑不正下梁歪」—— 「孩子喜歡,就拿一個給他」,大多數人都會這麼說。這是最最愚蠢的理由,孩子不懂事,大人也不懂事嗎?
不過,大部分網民表示,這種情況發生在中國很正常:「沒有把唐老鴨直接抱走是客氣的!」

不文明行為歸因中共黨文化
有評論表示,中國人如今的不文明行為,並非是他們有意而為,是中共有序地破壞傳統文化,給當今國人灌輸黨文化造成的。 中共通過鬥地主、鬥資本家、三反、五反、反右、文革等多次運動,將中國傳統文化精髓從各個階層的思想中剔除,中華五千年的文化、禮儀、道德、信仰都被中共當作「封建思想」給「揚棄」了。中國人從此失去了民族賴以生存的根。
接著「開放搞活」、「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把失去「靈魂的」國人引向「利益」。人們開始用盡手段賺錢。鎮壓「六四」又將存活在中國人心底的最後一絲良知打碎後,全民開始向錢。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貪腐治國」、「打死算自殺」的政策,更進一步讓中國人丟掉良知、道德,以「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為座右銘,拚命賺錢,不擇手段,出現人人害人,人人被害的現狀。
中國被中共特權階層把持,他們的食品有特供、醫院有特護、出門有司機、住房有豪宅、犯法「我爸是李剛」、遇到災難「領導先走」...
在中國「有權就有一切」、「有錢能使鬼推磨」的特權思想深深印在大陸人的心裡。一方面貧富差距使很多人仇富、仇官,但另一方面卻拚命想成為其中一員。「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的叢林法則,被中共表現的淋漓盡致。造成稍微有點錢、地位的人,就會瞧不起、鄙視比自己低的人。
在大陸,法律是管那些無權、無勢、無錢的「下等人」的,而權貴們是不用守規矩的,法律是他們欺壓下層人的武器,因此才有「我就是法律」的狂言。
有網民表示,許多大陸人認為「有錢就是爺」,我花了錢,你就得為我服務,我花了錢了,我怎麼做都是對的。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說:「中共制下的中國,它是個無神論社會,實際上它在制定法律的時候,它的上面是沒有根的。所以中國就變成了一個權力社會,也就是說誰有權力誰就可以為所欲為,破壞所有的規則,那麼中國人覺得遵守秩序就吃虧了。」
旅美政論家曹長青說:「這個文化怎麼改變?制度、文化、人,三方面,三個鏈條,互相惡性循環,這個循環想打破首先前提必須打破這個制度。允許保持、發揚我們中國傳統好的文化,這樣才可以一點點改變中國人的心理狀態,改變中國人的文明水平。所以改變制度為前提,然後改變文化、然後改變人,中國人還是有希望的。」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