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網絡虛假信息入刑 紅色謠言暢通無阻


前陣子大陸網絡上傳出這麼一則信息:“七·一二美雙航母急急駛離南海的直接原因,是被我核潛艇火控雷達鎖定而未能發覺,直至我方主動通過熱線知會美方,要其立即撤離。
前陣子大陸網絡上傳出這麼一則信息:
「七.一二美雙航母急急駛離南海的直接原因,是被我核潛艇火控雷達鎖定而未能發覺,直至我方主動通過熱線知會美方,要其立即撤離。五角大樓還半信半疑,命令航母核實,航母打開探測系統後發現果然被鎖定,但卻查不出潛艇的位置。五角大樓這才急令駛離。此前五角大樓正在為我方七月十日把紅旗九導彈從永暑島撤離的動機百思不得其解,至此才恍然大悟:單是潛艇就能完成讓航母變成人工漁礁的工作,實在沒必要另用導彈對付航母上的戰機了。面對這一現實情況,美國不僅立馬撤離航母,還得感謝中方手下留情,知道航母在南海再也呆不下去了,只好派員來中國道謝講和,並一改此前咄咄逼人的氣勢,提議把南海仲裁這一頁翻過去。這就是七.一二至今南海風平浪靜的真正原因。中方這著不戰而屈人之兵的妙招真是高明之極!」

紅色謠言自慰自娛兼忽悠
這則消息之假是一眼就可以看出來的。
首先,這樣重大的消息怎麼沒在西方世界鬧個底朝天?果真有此事,無論如何是瞞不過眾多活躍的各類西方媒體的。美國,當今世界最強大的國家,擁有最強大的武力,而航母是其強大武力的象徵之一。如今輕易讓中國核潛艇火控雷達鎖定,標誌著美國最強大的武器可以輕易讓潛在敵手控制,那美國武裝力量、美國安全以及現存的世界秩序,還有安全保障嗎?
具有自由言論環境中的西方各類媒體,碰到如此重大消息,即使從自身市場存在的角度出發,對此消息也要窮追深挖,西方政治舞台更要掀起軒然大波。一九六○年,當時的總統候選人肯尼迪一句美國與蘇聯有「導彈差距」,在以後幾年中引發了無數事情。 所以,果真有此事,自由世界的媒體決無可能一片靜默。
更能說明問題的是,中共雖然已經把大陸的互聯網管制成一個局域網,但是中共在傳播學意義上的一切動作,目的都在於宣傳自己的「偉光正」,宣傳自己掌權的天然合理。果真有此等給自己長臉的事,中共宣傳部門會不命令所有官媒轉載此消息?幾十年來,海外哪怕有再小的有利於中共的消息(不過常常是假消息),中共官媒莫不在國內大肆宣傳。
現在中共所有官媒對此消息,一律閉口,可見這是假消息。
根據常識,所謂火控雷達鎖定目標,就是雷達波發射鎖定。對於雷達波,簡單的傳感器就可測出,一旦被雷達鎖定,別說是航母,就是一架落後的三代戰鬥機,都會自動報警。航母編隊的探測系統是海空一體的,二十四小時都在監測中。而美軍的反潛能力,世界公認一流。所以,稍有現代科技知識的都不會相信,中國核潛艇火控雷達鎖定美國航母的無稽之談。
另外,無論從國家博弈角度出發,或者從二千年來中國與外邦打交道的權術傳統出發,中國果真能把美國航母以火控雷達鎖定,也必「引而不發」。中國官場中不會全是笨人,即使中國真有了這門技術,也不可能就此與美國打仗。與其火控雷達鎖定而被目標發現,不如在外交場合不經意間向美軍方人士露點口風,進而搞點威脅訛詐,讓對方心領神會,從而給自己撈點實際利益。
那年北朝鮮炮打延坪島之後,美國航母駛入黃海,把中國軍方電子信息都收集過去,不久就被破解。隨後公佈出解放軍在上海浦東的一幢黑客大樓,五名從未聽聞過的解放軍低級軍官的詳細信息,並通緝之。現在有此技術鎖住美國航母而不打,反過來還讓人捕捉到你的信息,回去破了你。哪有這樣自我暴露而什麼都撈不到的做法?
綜上所述,這是五毛製造的紅色謠言!自慰自娛自樂,兼之忽悠大眾。

謠言支撐一黨永遠領導
大陸管控網絡十分了得。前幾年,網絡大V薛蠻子因為多有網上帖子得罪當局,後被舉報涉嫌嫖娼遭刑拘,取保候審後公開道歉。 今年年初,網絡大V任志強因為「攻擊四項基本原則」,非但被處分,且被網絡封號「禁聲」。之後,中國國家網信辦以「發佈反對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以及造謠傳謠、擾亂社會秩序等違法違規信息的行為」,下令有關網站關閉@羅亞蒙、@演員孫海英、@王亞軍上海、@榮劍二○○一、@文山娃、@紀昀、@大鵬看天下等網絡大V賬號。
網絡發佈虛假不實信息的,可以入刑判罪,大概只中國大陸有了。去年十一月一日起,中國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實施,裡面就有「編造虛假信息」、「擾亂社會秩序」的,就可以「處刑」「拘役或管制」。可見中國當局對網絡謠言之嚴厲。
可是,那則中國核潛艇火控雷達鎖定美國航母的紅色謠言,不僅沒有被立案偵查,而且壓根就沒被有關方面刪除。要知道,凡不利於中共領導堅持一黨專政的任何帖子,不是不能掛網上就是不能在網上存活一小時,中共的網絡警察力量是很大的。究其原因只有一個:那是紅色謠言。
紅色謠言從來是有功無罪的。當年大陸最大最有影響力的媒體──《人民日報》頭條位置多次刊登某地某地糧食畝產數萬斤,大造三面紅旗的紅色謠言的結果是餓死了幾千萬人。可直到現在,沒見《人民日報》及《人民日報》裡的相關人員或者指令《人民日報》刊登這些謠言的領導中,有任何人出來承擔責任,接受刑法審判。

靠紅色謠言維持一黨專政
同樣,最近因中共在南海興建人工島礁引發南海局勢緊張,中國官媒一個勁的指責相關國家甚至國際法庭,以後中國領導宣佈停止人工島礁建設,南海局勢平靜下來,而中國官媒卻倒過來說,中國在南海獲得勝利了。大概就是用類似「中國核潛艇火控雷達鎖住美國航母」的紅色謠言,來證明自己的勝利吧?
如此遠離事實的謠言,在中共掌權的六十七年裡,層出不窮,可以說,中國官媒中的謠言多於真話。只要這些謠言是有利於黨的領導,那麼這些謠言就是必須的、受保護的。
一黨專政本來就不合理,今天更是成了中國政治社會經濟各方面想要前進、改革的最大絆腳石。要在輿論上維持一黨專政的合法性,幾乎只能依靠謠言。
所以,現在要打擊處刑的網絡謠言,只是那些不利於它一黨專政的信息。中共當局衷心希望,大陸的網絡上盡是紅色謠言!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號 爭鳴總468期 張 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