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水喝不夠多 膀胱長出如奇異果大的結石


1名70歲陳姓老翁平日因水分攝取不足,日前解尿疼痛到醫院求診,檢查後發現罹患膀胱結石,且結石(下)已有6公分大,有如膀胱內部長了顆奇異果大小的石頭。(童綜合醫院提供/中央社)
一名70歲陳姓老翁平日因水分攝取不足,日前解尿疼痛到醫院求診,檢查後發現罹患膀胱結石,且結石已有6公分大,就像膀胱內部長了一顆奇異果大小的石頭。
據中央社報導,童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祥來表示,只要是在泌尿系統如腎臟、輸尿管或膀胱出現礦物質結晶沉積,都稱為尿路結石;結石發生原因複雜,但大多與飲食、體質、遺傳及生活型態有關。
另外,某些症狀如高尿酸血症、或副甲狀腺機能亢進等疾病,也容易產生結石。
陳祥來指出,陳姓老翁3年前接受過心臟血管繞道手術,因為擔心喝太多水會導致心臟衰竭或是肺水腫,讓他因此減少水量的攝取。
醫師也呼籲,飲水量不足、憋尿等都容易產生結石,因為尿解不乾淨,合併尿路感染容易促成膀胱結石,就好比水族箱的清理一般,要定期沖洗,才不會混濁產生沉澱物,所以平日應多喝開水,且勿長時間憋尿,以減少結石的風險。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