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中共派出五百萬官員到全國計數雞鴨牛羊


中共本月派出五百萬官員到全國各地的村莊和農場,調查豬牛雞鴨的數量。 (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
中共本月派出五百萬官員到全國各地的村莊和農場。他們的任務是數數有多少豬、雞、牛、羊以及農作物。這是中國第三次農業普查的一部分。
CNN報導說,這是一次大規模的行動,每十年才舉行一次。預計它將展示中國糧食生產的巨大變化。
中國擁有世界上20%的人口,但是只有地球上7%的耕地,因此它如何利用有限的土地就極其重要。
近年,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農產品進口國,並且在澳大利亞、阿根廷和非洲等國家購買土地,引發搶地的擔憂。
美國農業部經濟學家蓋爾(Fred Gale)告訴CNN,此次普查很可能將顯示,中國不再是一個農民在自留地種莊稼、在後院養豬養雞的國家。
中共領導人將仔細研究這些數據。他們將農業改革作為首要任務。
此次調查將聚焦於土地整合和新型大農場。豬和雞將越來越多地在工廠式養殖場飼養,而不是在穀倉和田頭飼養。
工業化養殖的推廣降低了生產成本,但是增加了環境成本。
此次普查預計也將描繪出土地使用和肉類生產的更準確圖像。
蓋爾說,家畜家禽的數量可能被誇大,扭曲了中國肉類消費的圖像。「此次普查應該帶給我們一個更加清晰的答案。」
當局目前的估計是,中國每年生產平均每人40公斤的豬肉,但是家庭調查顯示,人均僅僅購買20公斤豬肉。
隨著中國進口糧食增加,此次普查也可以讓人了解中國自給自足的能力。
玉米產量大幅增長意味著,玉米可能取代大米成為中國頭號農作物。棉花、大豆、蔬菜和水果的生產也已經大幅改變。
此次普查計劃在三月末結束,將調查2億戶農村家庭和300萬家企業。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