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林鄭月娥蒙受張德江感召 富商深圳傳話 飯局即現



美劇《新聞室風雲》問及「上帝的聲音」。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天最後一次以司長身份出席政府內部研討會,有與會人士引述她在閉門午宴上說,參選是蒙神的感召,頓成熱話,並引發新一輪公關災難,特別惹起部分教徒質疑是妄稱神之名。林鄭雖然是天主教徒,但已非首次引發涉及宗教的公關災難。筆者不會質疑林鄭是受到神的呼喚,但肯定的是,她收到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的「感召」。自從「禍港首腦」、張德江自行拍版「欽點」林鄭接任梁振英做「代言人」後,張就派員到深圳向一名香港富商傳話,而這位富商同行的富二代得知「天機」後,就立志要做「堅實奶粉」,動作頻頻,包括推動富二代飯敘,給林鄭發表願景演說的機會,疑有「拉票」之嫌。
林鄭月娥前天宣布辭職時表示,自己蒙受神的感召參選特首,有網民指出,這令人想起2012年美劇《新聞編輯室》(Newsroom)一幕,諷刺林鄭「上帝是否講普通話」,又指出劇中蒙神召喚的Bachmann最終落敗。

網民引美劇《新聞編輯室》狂抽水
林鄭月娥宣布辭職前出席政府內部研討會,當時她指出自己是天主教徒,蒙受神的感召參選。網民Siegfried Lee前日晚上10時43分上載一段美劇《新聞編輯室》影片,指自己一直收藏這段影片,留待有人膽敢稱上帝感召他去參選特首、議員或班長時上載,結果這段影片套用於林鄭月娥身上。他又希望各位記者、選委及候選人,能幫他就影片所有的問題向林鄭發問。
社交媒體facebook的「公關災難專頁」亦有轉載網民影片,揶揄「上帝係咪講普通話?」,又認為林鄭月娥侮辱了所有教徒,認為教徒都是愚昧無知,將上帝貶為支持政治候選人的政黨。有網民留言指「上帝叫佢去參選啫,無話畀佢當選喎!」,又有人取笑林鄭比摩西強勁,或會在當選後講:「上帝叫我取消聯繫匯率,用晒人仔」。
網民上載的影片節錄自《新聞編輯室》第一季第八集,其中一段講述記者們模擬向眾議員Bachmann發問,質疑她謊稱自己受到上帝指引而參選總統,並問及多個尖銳的問題,包括究竟上帝聲音是怎麼的、祂的原話怎麼說、上帝用的是甚麼語言及是否幻聽等等。
必上天堂論 被視為錯解教義 今次並非林鄭月娥首次闖下的「宗教公關災難」,她早於2015年11月1日出席明愛賣物會致辭時,或是一時有感而發,談到了政府堅持做正義的工作,卻往往反遭責難,本身是天主教徒的她引用《真福八端》的內容自言「天堂已為我預留位置」。她表示:「《真福八端》第八端有人說很適合我,第八端是說,『為義被難真有福』,因為在天堂已經預留了位置給我。事實上今天特區政府要堅持正義工作,往往都會被責難。」
不過,有關說法立即引起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的譁然,因其說法明顯違反教義。例如本身是基督徒的黃毓民便曾在立法會會議上怒斥:「天堂留了位給你?地獄就有你份,還會一家團聚。」他直斥林鄭月娥膽子大,妄想天堂已留位給自己:「上天堂是要通過最後審判,不是自己話事!」不少媒體評論當時均批評林鄭月娥這一言論,例如時事評論員蕭若元稱,林鄭月娥將自己在特區政府工作視為因義受迫害,「這個人真是瘋了」,亦有評論認為相信不少香港人都一樣,根本無法數得出「特區政府正義的工作」。
《聖經》提及死後會有審判,能不能上天堂是有神決定,沒一個人可以肯定自己「在天堂已獲預留位置」,例如希伯來書9:27:「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受洗年資淺 傳受曾蔭權「感召」
緣何林鄭在演說中引述教義屢釀災難,或者與她不熟書有關。林鄭雖然就讀傳統天主教名校,但領洗入教也是在2005年自願降職,調往英國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一職,受洗也是10來年的事。據官場耳語透風,林鄭受洗,流傳是與曾蔭權有關,為了與是虔誠天主教徒的他有「共同語言」。
2003年11月,林鄭就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後於2004年9月自願「降級」,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當年有傳她為了處理在英留學的兒子的管教問題,但也有說她在官場不得志。直至曾蔭權親赴英國,找她回港工作,她才返回香港,2006年3月8日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後來於2007年7月1日獲任命為發展局局長,脫離公務員行列,加入問責團隊,之後平步青雲。
筆者不會質疑林鄭是受到神的呼喚,但肯定她是受到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的「感召」。據知情人士透露,自張德江「欽點」林鄭出任梁振英的「代言人」後,就派員到深圳向一名香港富商傳話,其中提及「中央」的意思是希望林鄭不要再對外公開說:不參選下屆特首了,否則會對她帶來傷害,並請代帶份「禮物」給她,她會知誰送的。
這位富商行尚有一名富二代,當該富二代得知「天機」後,就立志要做「堅實奶粉」,動作頻頻,包括推動富二代飯敘,給林鄭發表願景演說的機會,有「偷步」拉票之嫌。
資料顯示,其中一個飯局是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在金馬麟山道大宅設的私宴,而其兒子黃永光出手相約,結果大批城中商界富二代出席(見表)。
最後,筆者也好肯定,林鄭還沒有聽見中央核心、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呼喚」,在講求良性競爭下,一切選舉工程應務實開展。

回應「上帝感召」曾俊華願走崎路 信中央公正處理

曾俊華接受訪問時與主持一試「低炒自拍」。

曾俊華在IG分享薯片叔叔手機殼。

圖為新版《The Sound of Silence》
【特首選戰】
特首選戰尚未明朗,正在休假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請辭暫未獲中央政府批准,他昨天表示,相信中央政府會公平公正處理這件事情。曾俊華又謂,《聖經》有故事記載,被上帝選中的人都要走一條非常崎嶇的道路,其言論似在暗諷據悉日前曾表示「蒙受上帝的感召」而參選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曾俊華在上月12日正式向行政長官梁振英請辭,翌日開始休假,至今逾一個月仍未獲中央政府批准請辭。他昨天接受科技資訊網站unwire.hk的訪問,並以facebook live形式直播與網民互動。在整整23分鐘的訪問中,沒有繫上領帶的曾俊華表現輕鬆,不時展現其幽默本色,而女主持幾乎全程以「薯片叔叔」稱呼他,他亦欣然接受。

「我崎嶇的路走了數十年」
在訪問的最後五分鐘,曾俊華回答網民的提問,是整個訪問的重點所在。主持人問曾俊華是否介意請辭仍未獲批准時,曾俊華表示:「我都好相信中央政府是會公平公正地去處理這件事情。」對於林鄭月娥日前請辭,曾俊華表示歡迎。他說:「香港人一向都喜歡公平競爭,所以這是好事來的。」之後有網民問曾俊華,上帝有沒有支持他參選特首,曾俊華直言:「我就沒有問過,不過在《聖經》都有個故事,通常被神選中的人,他都要走一條非常崎嶇的道路。」他又謂:「我崎嶇的路都走了數十年了,所以我會繼續走崎嶇的路。」
在訪問之中,曾俊華又大談疑似施政理念,包括他認為初創(Startup)是一個趨勢,希望政府未來能令發展商提供平台予創業人士交流,安排專業人士提供顧問形式意見,以及動員創科企業參與培育年輕人。他又稱,非常支持金融科技(Fintech)的發展,認為香港有適合的土壤、人才及目標,可將現有措施整合做「金融科技研究所」,並將科技、金融及監管基構融合,發展新產品。他又認為,香港發展成智慧城市是一件必然的事,而政府在這方面有很多數據及資料,但需要優化及整理成合適格式輸出。
曾俊華指出,香港有很多優勢是其他地方不能媲美的,例如香港是法治地區而且着重保護知識產權,令很多人選擇在香港投資及發展。另一方面,曾俊華建議政府整理不同部門的櫃台服務及工作流程,並提供更多一站式服務,以節省人手及提高效率。

獲贈薯片叔叔圖案手機殼
除了疑似施政理念之外,曾俊華還談及不少比較私人的一面。他表示,有時候會在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聽歌,近來在聽由美國樂隊Disturbed重新演繹Simon & Garfunkel的歌曲《The Sound of Silence》,大讚演繹「無得頂」。《The Sound of Silence》歌詞充滿堅持的意思,亦是2013年港產片《激戰》的插曲,男主角張家輝在電影中備戰時正是配上此曲。
曾俊華之後在facebook上表示,過往曾多次接受傳統媒體的訪問,今次則是他首次透過facebook live接受網上訪問,感覺新鮮。他認為,直接與市民對話比自說自話好,未來會考慮多做facebook live,與年輕人溝通及聆聽市民對施政的意見。他昨天又探訪初創公司Casetify,並收到80後老闆Wesley贈送的薯片叔叔圖案手機殼,曾俊華表示十分喜歡這份度身訂做的禮物,認為這能確認他「薯片代言人」的身份。
梁家傑:二擇一會選曾俊華
另外,法律界選委兼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昨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雖然曾俊華做不到民主派的期許,而個人對曾俊華亦沒甚麼期望,不過「如果在兩個爛橙之中選一個,你都是應該選曾俊華」。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