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科學家發現人體「隱藏」的新器官


人體內臟圖。(Connexions /CC by 3.0)
新年伊始,愛爾蘭研究人員新近認定,人體的消化系統內「隱藏」有新器官——腸繫膜(mesentery),位在腹腔中連結腸子和腹壁。
器官擁有獨立的結構組成和獨特的生命機能,如心臟是一個由肌肉構成的器官,負責供血。腸繫膜則是將腸管懸吊、固定於後腹壁的腹膜,此前研究認為腸系膜是由分散部分組成的不完整結構,一直被認為是一種並不重要的人體「附件」。
但英國《柳葉刀腸胃病學和肝病學》(The Lancet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期刊發表的一份新研究列舉證據,將腸繫膜分類升格為器官。
研究報告顯示,2012年,研究人員通過精細的電鏡檢查發現,腸繫膜事實上擁有連續結構;在過去4年間,研究人員又持續收集證明腸繫膜是獨立器官的更多證據。愛爾蘭里麥利克大學醫院(UniversityHospital Limerick)的研究人員科菲(J. Calvin Coffey)發布聲明說:「我們現在可說,人體中有一器官,至今尚未被承認為器官。」「一百多年前流傳至今的解剖描述是錯誤的。」
最有代表性的醫學經典《格雷氏解剖學》,也已將科菲的發現加進書中。科菲說:「下一步要研究其功能、異常及疾病,加起來便成為腸繫膜學科,建構一個全新的科學範疇。」
雖然還不清楚腸繫膜的特殊功能,但將它視為器官進行研究,可發現其對腹部疾病的影響。科菲說:「如能了解其功能,便能辨識出導致疾病的不正常運作。」
例如,腸繫膜的延續性可能會讓疾病自腹部一部分蔓延到另一部分。
腸繫膜是懸吊及固定腸管的腹膜一部分,生在軀體左右兩側的腹膜,將腸連結於脊柱及腹腔後壁。最先描述腸繫膜的人是文藝復興時期的達.芬奇,其後多年再無人研究,被視為不重要的人體結構。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